从吸烟裤到飞行员夹克 2015年我们都经历过哪些潮流

2015-12-28 18:35 来源:新浪时尚

  除了人手一双Stan Smith外,即将过去的这一年里还有其它不少现象级时尚单品。

从吸烟裤到飞行员夹克 2015年我们都经历过哪些潮流
从吸烟裤到飞行员夹克 2015年我们都经历过哪些潮流

  我们在另一篇文章里分析了Adidas小白鞋成为2015年度鞋款的原因。追根溯源地讲,一双鞋的热销跟穿搭潮流关联密切。譬如在嘻哈裤正当头的那几年,对应的年度爆款则是与之搭配的滑板鞋。

  可惜今年嘻哈裤没能重回历史舞台,紧身的裤型仍然占据主流。也许是因为健身潮兴起,一带而过的瑜伽裤、慢跑裤以及高腰裤都是2015最常见的街拍搭配,衣柜里人手一条。凸显脚型修长的Stan Smith 小白鞋和New Balance得以匹配式增长也不足为奇。

快时尚品牌 Topshop 跟 Gap 近日也公布了自家年度最热卖款式
快时尚品牌 Topshop 跟 Gap 近日也公布了自家年度最热卖款式

  快时尚品牌Topshop跟Gap近日也公布了自家年度最热卖款式:高腰。Topshop店里最热销的裤型是每秒售出一条的Joni高腰牛仔裤,黑色的几乎卖断了货。至于Gap,高腰丹宁在过去一年里出现了直线上升的态势。有趣的是,在Gap店内最热卖的搭配,也是同窄腿牛仔裤成双入对的宽松男朋友风衬衣——这种不求收腰只要小腿好看的上宽下紧套路,不论生活还是街拍中我们都见了不少。 

  刷屏一整年的高腰跟窄腿是否会被2016淘汰,没有人能够预测,毕竟时尚产业所鼓噪的流行和购买欲实在变幻莫测。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今年红过的单品,看看有哪些被拉进过你自己的衣橱。

  1.麂皮裙

  麂皮本是指一种野生动物麂的皮,因为它比羊皮厚实,纤维组织紧密,被列为加工绒面革的上等皮料。而如今成衣流水线里面多用羊皮或者鹿皮来作处理,替代麂皮。

  原本抗风御寒的麂皮裙自从在Gucci、Chloé、Derek Lam等品牌的2015春夏时装秀上被改写为轻薄版短裙后,就伴随着丹宁流入春夏热门布料行列,其中比较常见的是这条Marks &Spencer麂皮长裙:

麂皮裙
麂皮裙

  2.慢跑裤

  Juicy Couture 已经带着他和他的天鹅绒运动套装离开了潮流圈,慢跑裤却驾着健身风回来了。

慢跑裤
慢跑裤

  3.飞行员夹克

  如果说复古跟男友风都是2015正当红,那么结合二者特质的飞行员夹克火得也是自然。

飞行员夹克
飞行员夹克

  4.高圆翻领

  Taylor Swift的搭配让这种容易显小家子气的基础款变得入眼,Céline则让它显得高级了。

高圆翻领
高圆翻领

责编:詹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