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装挡水条的四种方案分析,看看你家适合哪种?

2016-09-18 09:42 来源:焦点家居网友

 卫生间干湿分离,能够让卫生间的橱柜保持干燥,避免卫生间大面积充满水汽,有利于防止细菌、蚊虫等在潮湿环境下滋生,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其中一个基本环节就是在淋浴间外侧安装挡水条,今天堂主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挡水条的安装方法。

  为了实现更好的防水效果,通常会采用石材作为挡水条,包括花岗岩、人造石、大理石等。配合浴帘的话,天然石最合适,当然人造挡水条也很受欢迎,防腐蚀易清洁,防堵防臭功能好。

  挡水条有很多种安装方案,包括

  A.铺地砖的时候留一条槽,放入挡水条;

  B.用砖砌出挡水条的形状,然后铺地砖或者石材片;

  C.平面铺好地砖然后再在合适的位置安装挡水条;

  D.水泥砂浆铺好后,铺地砖时留出一条槽再放入挡水条。

  

 

  四种方式优劣对比

  A.这种方式对于挡水条的材质硬度要求高,而且两端容易忽略掉密封性,安装不当的话造成永久性的隐患;

  B.这种方式搭配带裙边能垂直落地的浴帘更适合;

  C.这种方式属于亡羊补牢,用玻璃胶粘好就可以,但可能经常要去胶上胶,几天不能湿水,后期比较麻烦;

  D.较A更容易更换,但是角缝处理必须要做防水,还要带胶,否则功亏一篑。

  

 

  配套浴帘用的挡水条,需要测量安装高度,使浴帘自然下垂进挡水条里3cm左右,这样安装后,水基本不会外溅。

  带裙边的挡水条,由于挡水条内和外高度不同,如果挡水条上面没有玻璃压着,受力不均,时间长了会使下面的玻璃胶松动。

  有些卖家吹嘘有裙边的挡水条有多好,实际上是误导消费者。有裙边的挡水条实际上是用在带玻璃的淋浴房下面做石基用的,玻璃是放在挡水条中间的,裙边是防止水从玻璃下渗入挡水条。

责编:薛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