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耶鲁大学拟推无性别厕所:尊重变性学生权利

2016年05月23日07:53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美国耶鲁大学网站近日发表声明说,为尊重变性学生的权利和需求,校园内将启用一批无性别卫生间。

  美联社22日报道,这些无性别卫生间门上将贴上三种标识,包括常见的男、女人形,还有一个一腿穿裤子一腿穿裙子的人形标志。此外,耶鲁大学还将允许变性学生在毕业文凭上使用自己变性后的姓名,而不是出生证明上的名字。

  支持者认为,在高校等公众场所推行无性别卫生间有利于保护变性人士的安全。大约70%的变性者有过上卫生间时遭遇言语骚扰的经历,10%的人还曾遭人身攻击。

  16岁的变性学生阿隆索埃尔南德斯说,为避免质疑和麻烦,他有时宁可憋一整天不上厕所,“上厕所时被人追问性别让我感觉很不舒服”。

  《洛杉矶时报》报道,已有超过150所美国高等院校调整相关政策,对变性学生予以关注和支持。哈佛大学、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等允许二年级以上学生按照“自己认可的性别”选择住男生还是女生宿舍。

文章关键词:卫生间;学生;性别;变性;耶鲁大学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生间臭气熏天不开森 这些除臭妙招连婆婆都佩服!

    卫生间是家中非常重要而特殊的生活空间,但由于很多人在卫生间用品选择和清洁上缺乏很好的方案,导致卫生间臭味成为困扰大家的难题,尤其在夏天,味道更是难闻,那么如何才能有效消除卫生间的臭味呢?

  • 男孩内急跑太快撞碎卫生间玻璃门 额头手掌割破

    常言道,人有三急,尤其是小孩子,一急起来蹦蹦跳跳找卫生间,莽撞中容易出岔子。昨天下午1点多,小杰被送达整形医院后,医生连忙为他安排了手术,经过约2小时的右手切割伤的清创、修复和缝合,手术顺利完成。

  • 男孩跑太快一头撞碎卫生间玻璃门 手掌被割开

    常言道,人有三急,尤其是小孩子,一急起来蹦蹦跳跳找卫生间,莽撞中容易出岔子。昨天下午1点多,小杰被送达整形医院后,医生连忙为他安排了手术,经过约2小时的右手切割伤的清创、修复和缝合,手术顺利完成。

  • 男子搬进新房苦闷不已 头上竟顶着11个卫生间

    近日,市民刘先生苦闷不已:“在自己房子里,每个角落都能听到楼上有冲马桶的声音。”他说,去年底,他位于岭兜大洲国际龙郡小区的新房装修完毕,因为家中有急事耽搁了几个月,便没有及时搬进新房。

  • 残疾女子住院欲上卫生间 员工拒绝开锁

    但昨日早上八时许,这家公司的值班人员竟然将卫生间和洗漱室的门给锁了,“洗漱的问题都好说,忍忍都过去了,但我想上卫生间却没地方去。”

  • 孕妇被锁卫生间缺氧晕倒 派出所民警急救助

    当民警赶到报警人所在的出租屋时,卫生间的门已经被打开,可报警人潘某怀里抱着的孕妇晕倒了。

  • 四川西昌一中学女生六楼卫生间坠亡 未现打斗痕迹

    据四川省西昌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西昌市川兴中学一女生4日晚坠亡,经现场勘验,该女子坠落的六楼卫生间内、窗台均未发现打斗痕迹,未发现棍棒、砖块及血迹等物证、痕迹。

  • 卫生间装修4大注意事项!

    卫生间的装修在家装中也是很重要的,它是我们洗去身上尘垢的场所,倘若处理得不好,日后如果出现下水道堵塞、漏水等情况,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居家生活品质,而且还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心情。那么,卫生间装修有哪些事项要注意的呢?

  • 这几样东西可千万不要放卫生间,你家肯定有2~3个

    卫生间是家里最为潮湿的地方,尤其是没窗户的暗卫,受潮容易滋生细菌,很多人不注意什么都随手放在卫生间,这真的极其不卫生,下面跟大家说说哪些东西不能放吧

  • 卫生间装挡水条的四种方案分析,看看你家适合哪种?

     卫生间干湿分离,能够让卫生间的橱柜保持干燥,避免卫生间大面积充满水汽,有利于防止细菌、蚊虫等在潮湿环境下滋生,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其中一个基本环节就是在淋浴间外侧安装挡水条,今天堂主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挡水条的安装方法。

  • 湖南一高校卫生间是玻璃墙

    近日,有网友晒出湖南大学新研究生楼照片引发网友吐槽。环境很好,但卫生间竟然是玻璃的……

  • 卫生间没有干湿分离 这些窍门远离湿漉漉的浴室

    洗个热呼呼的澡之后,整个浴室俨然成为蒸气室,当你舒舒服服的走出浴室,烟雾缭绕的情况,却让下一个如厕的人,感到闷湿无比,湿湿的地板更是令家庭主妇头痛不已,并是浴室滑跤的起因与霉菌滋生的温床!你是不是也很羡慕饭店干湿分明的卫浴空间呢?想要浴室干干净净、窗明几净,只要掌握干湿分离的法则,就可以让你轻而易举的办到。

  • 家里着火 江苏6岁女娃带弟弟躲卫生间获救

    徐州合群新村小区一民宅3月4日下午发生了一场火灾,当时家里只有两个孩子。”  消防救援人员说,小女孩和她弟弟本来是在卫生间躲避烟雾的,听到动静后才跑出来。”  两个孩子成功获救后,消防员对火场进行了扑救。

  • 卫生间打扫不干净?

    卫生间作为居住者便溺、洗浴、盥洗等日常卫生活动的重要家居空间,虽然小,可别小看!装修时如何既能满足个人喜欢的设计风格,又能整洁美观,功能强大?小编精心整理了关于卫生间的八大经典困惑并给出了解决方案。

  • 卫生间打扫不干净?快来看看……

    卫生间作为居住者便溺、洗浴、盥洗等日常卫生活动的重要家居空间,虽然小,可别小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