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社保中原分局举行区新农合和机关社保移交仪式

2017-04-19 16:06 来源:申城新闻

  4月12日,“中原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移交仪式”在郑州市社会保险局中原分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王翠玲主持,郑州市社会保险局党委书记盛喜真发表重要讲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社会保险局、中原区卫计委、中原区人社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接仪式。

陈建锋 摄

陈建锋 摄

  移交仪式上,各相关部门就移交清单、移交细节等问题进行了交接讨论,郑州市社保局人事处处长窦利敏向郑州市社保局中原分局局长孙红伟移交了人员花名册,郑州市人社局、中原区卫计委、中原区人社局等部门的领导分别就移交事宜及下一步工作落实情况作了简要发言。

  移交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中原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部门的职责职能正式移交到郑州市社会保险局中原分局,此举既是中原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面整合工作的开始,也是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并轨工作的启幕。这是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坚决贯彻,也是为统筹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养老保险制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重大举措的坚定落实。(刘龙)

责编:薛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