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一份意外保险带来的安慰
  • 2013年03月08日 10:16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主持人:31日下午3点,郑州市中州大道北环立交桥南约300米处,正在清扫中央隔离护栏的51岁环卫工赵景梅被一辆厢货车撞倒,当场身亡。

  那么,遇难者家中的生活情况怎样?如何给环卫工人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赵景梅生前获得河南经济广播联合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赠送的价值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这笔保险金能及时赔付吗?请听本台记者李娜采制的录音报道《 一份意外保险带来的安慰》。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北环附近的桑园赵景梅租住的家中,见到了赵景梅的丈夫高运生,他瘫坐在床上,双眼发愣,当记者问他话时,他眼睛红红的。高运生告诉记者,他们老家在商丘睢县农村,妻子生前和他一起在郑州做环卫工,每月固定工资是1080元,转眼间已经6年。妻子负责的是中州大道上北环桥下至广电南路这一段,由于这段路属于快速道,妻子在工作时他总是很担心,但没想到妻子最终仍没有躲过工作的危险。

  采访中,赵景梅的女儿高庆华几度哽咽。高庆华说,妈妈每天接两次班,早上4点多一次,中午12点一次,由于家里生活条件不好,妈妈总是很节省。

  这个悲剧让这个本已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但就在今年一月份,包括赵景梅在内的100名环卫工人获得了河南经济广播联合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赠送的价值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这笔保险金能及时赔付吗?

  对于一个刚刚失去至亲的家庭来说,这份意外的保险金不足以平复亲人逝去的悲痛。但希望这份保险金能尽快落实,给遇难者家属带来一点安慰。

  对于此事,记者会继续关注。

  详情请收听本台3月5日早上7:00-8:00的《经广早新闻》。

责编:经济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