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意外的保险 雪中送炭
  • 2013年03月08日 10:00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31号,对于郑州环卫工人赵景梅一家来说是灾难的一天,就在这天下午310分左右,赵景梅正在清扫中州大道中央隔离护栏,一辆由南往北行驶的小型厢货突然转向,撞上了她,赵景梅当场身亡。

  赵景梅今年51岁,老家在商丘,在郑州市做环卫工已经6年了,出事前她负责中州大道北环桥下到广电南路的清扫和保洁。据工友回忆,她每天56点钟,准时上岗,活儿干得很细致,还总是帮着其他的工友打扫,和大家相处非常好。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赵景梅一家在郑州郊区桑园村租住的小屋,一二十平方,狭小的房间里只有一个朝北的窗户,照不到阳光。赵景梅有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女儿都已经出嫁了。二女儿告诉记者他们刚搬到这里不久,条件比以前租的地方好多了,一个月四五百块钱。

  赵景梅的老伴高运生也是一名环卫工人,夫妻俩每月收入2000来块钱,除去房租、水电和日常开销,要供15岁的儿子上学,一家人生活得紧紧巴巴。

  大女儿高庆华在广州打工,没有见到母亲最后一面,见到我们时她泣不成声:“今年过年,俺妈怕花钱不让回来,她平时啥钱都不舍得花,没享过一天福…….

  屋内桌子的一角,一张崭新的全家福格外显眼,原本快乐的一家,被突如其来的车祸夺去了往日的幸福。沉痛的打击再加上本身就患有腿疾,老伴高运来已经不能下地,这些天没有出去工作。从今往后,家里的担子就落在了他一个人身上。

  赵景梅的离去让这个简陋的家里显得格外冷清、凄凉,也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让家属稍感安慰的是,赵景梅生前得到过一份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和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赠送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价值10万元。

  今年的131号,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和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联合举办了“关爱环卫工,国寿在身边”公益行动,向郑州100位模范环卫工人,每人赠送一份价值1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给工作在高危环境里的环卫工人一份保障。赵景梅就是其中之一。

  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记者与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企划部总经理付飞舟取得联系,他表示刚刚得知这件事情,他说:“目前正在核对信息,之后将会以最快的速度办理赔付手续,一切顺利的话,36号上午就能把10万元的赔偿金交到遇难者家属手中。”

  目前的最新消息是:明天上午,这笔10万元的赔付金将会交到家属手中。

  我们期待着这笔赔偿金能够及时到位,虽说它不能替代赵景梅一家的悲痛,也许能够让这个不幸的家庭看到一丝希望——社会上有许多爱心企业和人士在关心关注弱势群体。我们更希望依靠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给这个城市中的环卫工人一个安全、有保障的工作环境,让他们能过得好一些。

责编:经济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