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羽绒服上黑榜,快看看你的合格吗?
  • 2015年02月15日 15:32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轻薄型羽绒服比较试验结果显示,33款样品中有三成样品羽绒服充绒量缺斤短两。标称“H&M”、“探路者”、“彪马”、“美特斯邦威”等多个消费者熟知的名牌羽绒服样品充绒量存在缺斤短两问题。

  中消协表示,充绒量是指一件羽绒服填充的全部羽绒的重量,充绒量越高,保暖效果越好。轻薄型羽绒服充绒量设计值较低,有的只有几十克,如果再出现缺斤短两的问题,保暖效果会大大降低,其实际价值也大打折扣。

  《消费维权热线》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轻薄型羽绒服:一要根据保暖需要做出选择。轻薄型羽绒服具有轻薄柔软、款式新颖等优点,但因充绒量相对较少,其保暖性能比较适合初冬或乍暖还寒时穿着,不太适合深冬严寒时节。二要关注轻薄羽绒服的充绒量。选购轻薄羽绒服时,要看清标签上是否注明厂名厂址、含绒量、充绒量等质量指标。要尽量选择充绒量较多、面料密实的产品,这样的轻薄羽绒服装相对会更保暖一些。三要挑选不钻绒、回弹性好的羽绒服。在挑选时,可以将羽绒服拍打几下,看是否有钻绒现象产生,特别是缝合部位;将羽绒服压紧后放开,回弹速度越快的说明羽绒的蓬松度越好,羽绒品质相对较高。四是穿着轻薄羽绒服注意防止刮蹭。由于轻薄型羽绒服的面料相对也较薄,撕破强度较低,消费者穿着时尽量注意避免大力拉扯或刮蹭。

  收听提醒

  锁定FM103.2或下载“映象新闻客户端”即可收听!

  参与热线:114转“财富调频”,

  0371-65951972。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河南经济广播”。

  你吐槽,我报道!周一到周五9:30-10:30《消费维权热线》,关注您的消费生活!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