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甘肃高院公布诚信“黑榜” 遭曝光者被限制高消费

2014年12月10日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兰州12月10日电 10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此间举办的甘肃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上,曝光了因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而上失信黑榜的28家单位,并对其采取严惩措施。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翔表示,该院将对失信单位和法定代表人限制高消费,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以上座位,禁止其在星级以上酒店、餐馆、娱乐场所消费。

  同时,甘肃高院还将对这些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的失信行为,作为不良记录推送到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工商信用系统以及发改、财政、税务、国土、房产、海关等部门,联合实施信用惩戒。包括限制其在金融机构贷款和办理信用卡,限制其开办新公司和投资入股,限制参与政府采购、招标投标,限制行政审批、政府扶持、市场准入、资质认证等。

  张翔透露,对违反禁令高消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该院将依法对单位处以100万元以下、对个人10万元以下罚款,对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根据《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和全国人大关于追究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立法解释的规定,严肃追究刑事责任。

  甘肃省文明办副主任郭锦诗指出,这是甘肃第三次举办诚信“红黑榜”活动,省农牧厅、省质监局等部门集中通报66个诚信“黑榜”名单,并宣布惩戒措施。

  郭锦诗表示,此次活动是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和“人守人信”工程的实际行动,是继续推进甘肃诚信制度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崔琳)

文章关键词:黑榜;高院;法定代表人;刑法;高消费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发布 河南这些景区上了红榜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庆七天长假,5.93亿人次出游,无重大纠纷事件,无重特大安全事故报告。各地旅游系统联合旅游相关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

  • 可口可乐、统一纷纷上“黑榜”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决定对189家进口食品企业采取加严监管措施。其中,美国The Coca-Cola Company、中国台湾统一(股)公司、中国台湾桂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上“黑榜”。

  • 9家企业拖欠民工工资进“黑榜” 暂停在郑州接活

    上述项目存在施工组织管理混乱,施工企业不履行总承包主体责任,不配合协调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等。

  • “黑榜”羊奶粉折射行业困局

    都说羊奶粉比牛奶更好、更接近母乳、更容易被孩子吸引,可是如果质量都不过关,这个羊奶粉孩子如何喝得下?

  • 广东多个家纺品牌上黑榜 "纤维成分及含量"是重灾区

    近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对体育用品等5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的结果,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2014年广东省家庭纺织用品产品专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中,出现了邓禄普家具(深圳)有限公司以及东莞赛诺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名字。

  • 羽绒服上黑榜,快看看你的合格吗?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轻薄型羽绒服比较试验结果显示,33款样品中有三成样品羽绒服充绒量缺斤短两。标称“H&M”、“探路者”、“彪马”、“美特斯邦威”等多个消费者熟知的名牌羽绒服样品充绒量存在缺斤短两问题。

  • 甘肃曝光21家食药企业 多数销售过期食品或假药

    (南如卓玛 王军)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甘肃省质量监督管理局10日在甘肃诚信“红黑榜”发布会上公布了40余家“红黑榜”企业名单。甘肃河西三州武威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红星药店: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销售假药 

  • 过半儿童家具不合格

    2013年12月30日,多家知名品牌儿童家具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第四季度监督抽查中不合格的新闻让许多家长揪心。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表示,产品的生产检测会有一个合格率的问题,各地方质检局只对质检的样品负责,不对批次负责。

  • 平顶山市整肃“五不”干部红、黑榜亮出两面镜子

    【干部点评】平顶山市委党校副校长毛枳鑫: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嫁娶等敛财谋利,是群众最为反感的干部不良作风之一。【干部点评】全国人大代表、平顶山市宝丰县人民法院闹店镇人民法庭庭长朱正栩:坚守清廉是领导干部的底线,逾越了这个底线,就要受到法律的惩罚。

  • 68家企业上火灾隐患“黑榜” 将被政府直接挂牌督导

    用彩钢板搭建临时办公场所,仓库内堆满易燃材料……存在这些重大火灾隐患的企业被逐一排查,上了郑州消防公布的“黑榜”。消防队员还发现会所内的干粉灭火器最近一次检修记录为2011年12月,而国家规定灭火器每年必须检修一次,这就意味着御鼎会所的灭火器已经过期近半年。

  • 郑州68家企业上火灾隐患“黑榜”

    用彩钢板搭建临时办公场所,仓库内堆满易燃材料……存在这些重大火灾隐患的企业被逐一排查,上了郑州消防公布的“黑榜”。消防队员还发现会所内的干粉灭火器最近一次检修记录为2011年12月,而国家规定灭火器每年必须检修一次,这就意味着御鼎会所的灭火器已经过期近半年。

  • 质检局抽查自行车产品 永久自行车上黑榜

    涉及到的品牌有:上海永久自行车有限公司制造的“永久”自行车;上海凤凰晟象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梦幻鸟”自行车;天津市威美克自行车有限公司“EXPERT爱斯特”自行车;天津海尔曼斯自行车有限公司“海尔曼斯”自行车等等。

  • 松下LG长虹海尔登质检黑榜 产品质量不合格

    质监部门针对家用电动洗衣机产品质量的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17批次抽检产品中,包括松下、小鸭、LG在内的5批次家用电动洗衣机被判定质量不合格。在电视机产品中,同方股份旗下型号为LE-39TX3900的液晶电视,与四川长虹电器旗下型号为3D32A4000iV的液晶电视,均在能效等级方面显示不合格。

  • 28批次保暖内衣不合格

    日前,市工商局在流通领域对标称山东、浙江、江苏、北京、上海等10个省、直辖市企业生产的保暖内衣开展质量监测,重点检测了商品使用说明、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等15项指标。检测结果显示,28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

  • 云南白药被曝查出水分不合格

    在牙膏、洗发水等领域玩得风生水起的云南白药,却在主业上栽了跟头。四川药监局官网称,四川泸州市药检所在泸州市场抽检了云南白药胶囊,抽检结果为“水分不合格”。中国胶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世德介绍,据相关规定,干燥失重项目是检验水分保有量的一个指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