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68家企业上火灾隐患“黑榜” 将被政府直接挂牌督导
  • 2013年07月23日 08:17

  • 来源:东方今报

  用彩钢板搭建临时办公场所,仓库内堆满易燃材料……存在这些重大火灾隐患的企业被逐一排查,上了郑州消防公布的“黑榜”。昨天,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将68家存在重大消防隐患的企业名单向媒体公布。这68家企业,将被政府直接挂牌督导,接受市民监督。

  □东方今报记者 李娟娟 通讯员 余会涛

  【排查】企业存在重大隐患

  从6月17日起,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对全市各超市、酒店、KTV、网吧、医院等各类娱乐场所进行了走访排查。

  当天上午,消防工作人员发现郑州某食品有限公司地下仓库堆满了易燃材料,并拥堵着消防通道。

  惠济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杨富元介绍,该公司因原料仓库地下一层未按规定设置防火区和自动灭火系统,使用彩钢板搭建临时办公场所,仓库内配备的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数不够等原因列入68家重大火灾隐患点之列。

  “现在公司新仓库已经建好。”该公司负责行政后勤的工作人员史松云称,公司前段时间处于销售旺季,购进原材料较多而原有仓库不够用,因此才启用了地下仓库。

  【警告】灭火器必须“年检”

  目前,三全路与江山路交叉口的御鼎会所楼下玻璃门已经贴上“停业整顿”的大字,门口的玄关上则挂着“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牌子。

  “御鼎会所榜上有名的原因是整个会所虽然有4层,但是只有一个位于4楼的疏散楼梯。”消防队员从狭窄的楼梯走上二楼后,指着楼梯右边仅一米宽的过道说:消防人员发现危险隐患后,老板打通了2楼过道尽头的墙壁,使之与隔壁宾馆相连,双方可以共用消防楼梯。

  消防队员还发现会所内的干粉灭火器最近一次检修记录为2011年12月,而国家规定灭火器每年必须检修一次,这就意味着御鼎会所的灭火器已经过期近半年。

  “干粉灭火器以两年换一次粉为宜,否则有可能出现干粉凝固成块的现象,将不能正常使用。”惠济区消防大队参谋杜丙辰说。

  【督办】9月必须整改到位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郑州市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查处68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分别由市、县两级政府挂牌督办。

  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领导介绍, 排查出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区域均存在消防设施故障瘫痪、消防车道被占用、缺少消防疏散通道等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事故。68家消防隐患企业必须在2013年9月3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