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创业者说》: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大BOSS的营销秘籍
  • 2017年11月07日 14:02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他是世界500强企业的资深管理者

  他在世界顶级快消品市场摸爬滚打了26年

  独创了一套 “营销绝学”——“金字塔理论”

  他连续多年带领的团队在不同区域都取得骄人业绩

  他就是郑州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徐永刚先生

  本期《创业者说》邀您倾听他的故事

  提到可口可乐,你会想到什么?是充满惊喜的昵称瓶?是拉开易拉罐那声舒爽干脆的“嘭”?还是举杯畅想的难忘瞬间?!无论你是不是可口可乐的粉丝,你都不能否认,你曾经感受过它带给你的美好。

  1996年7月,郑州太古正式“出水”,可口可乐从此有了郑州造。21年来,集成了英国太古和美国可口可乐两大世界500强企业精髓,郑太团队不仅赢在生产销售,更形成了独特的企业文化,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也助益良多。

  河南经济广播《创业者说》邀请执掌郑太的“大家长”徐永刚畅谈他的商业智慧和人生哲学!

  

  新经济下的“自信”

  增速放缓,消费升级,产业转型,这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事实,当然也包括饮料行业。2014—2016年,我国饮料行业增长趋于平缓,销售额、销量增速双双放慢。传统饮料行业,同样要直面消费的革新和升级。

  面对挑战,徐永刚谈吐之间流露出的满是自信,他说:目前可口可乐依然是汽水和果汁品类的领导者!这份自信,既来自于公司131岁根基深厚的历史,更来自于他们不断创新的能力。徐永刚介绍说,2017年,仅在河南市场可口可乐就推出20款全新包装饮品,以适合多种生活方式的多种口味,不仅包含传统汽水品类,也包含功能性饮料、果汁和水品类。

  

   郑州太古“大家长”瞅出河南大商机

  虽然在世界顶级快消品市场摸爬滚打了20多年,但是,在到河南上任之初就跑遍了河南九个销售大区,徐永刚笑称自己现在也能熟记整个河南地图了。

  一段时间以来在河南地毯式的寻访,让徐永刚印象深刻的不仅是河南文化,更有与其工作相关的行业发展特点。

  “河南南北差距非常大,这不仅体现在吃米吃面上,连饮料品牌的铺货也南北有别。”,一路走下来,他留意到了不少同业铺货的细节,例如在信阳热销的饮品,就是目前在南方销售火爆的新品,但这款产品在河南偏北地区就没有见到。从这些差异中,就能为企业后续营销找到机会点。

  他认为,河南最大的优势就是人口红利,而对于可乐这样的快消品来说,人口就是最大的机会点,太古在河南也将有更大的商机。

  营销秘籍“金字塔理论”

  刚刚过去的9月份,对于郑州太古可口可乐来说,可谓是捷报连连!单月的销量创下了落地河南21年来的单月历史之最,并成功实现了连续6个月的业绩达标。

  徐永刚先生带领的郑太团队之所以屡创骄人业绩,在于郑州太古人在内部体系的运转中,默默践行着一套“营销绝学”:“金字塔理论”。

  他将这套理论分解转化为具体的营销步骤:“建立起一个庞大稳定的客户网络,同时不停的有客户加入进来,而我们也同时提供给他们优质、可靠的客户服务;前线的业务同事,脚踏实地地拜访客户,认真地聆听客户的反馈,真切实际地为他们解决问题;倾心聆听消费者随心而动的需求,同时让消费者可以触手可及获得我们的产品;全公司上下一心,贯彻前线文化,助力一线的销售人员,取得超额业绩。”

  徐永刚说,坚持做正确的事情,脚踏实地的运用“金字塔理论”,努力改变我们可以改变的事情,努力去做更长久的生意。

  关于这套独家营销“秘籍”的阐述,听徐总的独家分享

  

  生活中发现工作的乐趣提到大BOSS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郑太人纷纷用“时尚”“潮”等字眼形容他们心目中的“帅大叔”。徐总认为,公司产品主要消费者是年轻人,需要不断创新以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所以,时尚就是做“可乐人”的必要条件。

  徐总还是一个善于在生活中发现工作乐趣的人。徐总在与主持人的交谈中说:“人的一天除去8—10小时的睡眠,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工作,如果你在工作中找不到快乐的感觉,那么你就会很痛苦。我希望我和我的团队都能够在快乐中工作,在工作中找到快乐的感觉。”

  那么,生活中徐总都有哪些爱好?已进入不惑之年的他是怎样永远保持活力的?他又在生活中发现了哪些商机呢?本周“创业者说”,一起听听徐总畅所欲言吧!谈到未来的发展规划,徐永刚说:“我希望可口可乐能够在未来的时间里继续保持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河南市场能够发展成为可口可乐在中国的标杆市场!”

  我们祝福积极创新、注重团队凝聚的他,把21岁的郑太引领向下一个“赢”的未来。

  河南经济广播节目主持人依明邀请豫商精英做客经济广播直播间讲述创业者的故事,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人格魅力、商业智慧和人生哲学。每周六午间高峰时段12:00---12:50不见不散!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