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公告板 > 正文

“您的车辆在城区闯红灯扣6分罚200元”短信千万别点
  • 2015年08月12日 18:36

  • 来源:映象网-交通广播

  不少网友报料,近期有不少车主连续收到了不同号码发的短信,说自己的车违章了,奇怪是车牌号码和车主身份信息都是正确的(不知道哪里泄露了信息),后面带了一个链接,随手就点击打开了,然后,手机居然开始自动下载一个.apk的文件!记者搜索发现,全国各地都出现这种诈骗短信。

  也有人根据截图上的链接在电脑上打开,360提示为欺诈网站: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直接在安卓手机上打开了这个网址,手机竟然自动下载了一个“档案xy073014.apk”并开始安装!

  可以看到这个app伪装的很好,名字就叫做“档案”,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这个app还需要读取手机身份以及短信甚至是通讯录!一般的app都没有这些权限需求的,显然这是一个木马病毒,记者就没有继续进行下一步了。

  因为如果一旦成功安装不仅自己的信息被窃取,骗子很可能会利用你通讯录的信息继续诈骗您的朋友!

  看到这样的短信,千万别点开

  一、全部是由群发器进行群发短信,发送短信的号码全部为手机号码;

  二、手机短信里都附加了一个网站链接,点开后提示下载安装违章查询软件;

  三、恶意软件有非常强的隐秘性,软件后缀通常为apk或gpk、ipa的软件!

  如何安全的查询违章信息

  如果各位要查询车辆违章信息,最好还是登陆当地专门的政务网站,郑州车主可以登录“郑州车管所”门户网站进行查询。不要随便登陆其他的查询网站进行查询,这样以确保自己的信息不会泄露。

  不要看小这小小一条短信!已经有很多人上当!在智能手机如此普及的时代,随手点开一个链接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而所遭受的损失,则也是让我们防不胜防。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