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公告板 > 正文

春运期间郑州交警成立80个小分队 严查酒驾醉驾
  • 2018年02月01日 19:01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2018年2月1日上午10时许,在郑州市郑少高速郑州西南站春运检查服务站,一辆车牌号为豫A778TM的黑色宝马越野车因为在高速公路上站口长时间停车,“违反禁停标志”被郑少高速交警查扣,对驾驶员予以100元罚款并扣3分。这是春运启动首日,郑州交警严厉查处交通违法的画面。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2月1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获悉,春运期间郑州交警将成立80个小分队,于2月2日至3日、9日至10日、23日至24日、2月14日、2月17日、2月20日、3月2日等时段组织开展异地用警,重点查处酒后驾驶、醉驾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动。

  春节期间周末、夜间、凌晨为重点查处时段

  春节期间出行密集,2月2日至3日、9日至10日、23日至24日的周末将夜查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周末、夜间、凌晨为重点时段。2月8日至10日、14日至15日、21日至23日,3月3日至5日为群众返乡出行高峰时段。

  除了出行高峰时段,郑州交警还将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以及山区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和团雾多发路段。桥梁、隧道、收费站、服务区,农村地区庙会、集市周边路口,公路施工点段等设为管控重点部位。

  在重点车辆方面,大型客车、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城市工程运输车和渣土车将成为交警部门管控的重点车辆。

  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行为是查处重点

  春运期间,郑州交警将严查超速行驶,客车超员,非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涉牌涉证,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非法运输、伪装运输危险化学品以及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

  从2018年2月1日0时起至3月12日24时,郑州市所有交警执法服务站启动一级勤务模式,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发挥视频监控系统和缉查布控系统作用,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违规载货、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以及非法运输危化品等违法行为。

  春节、元宵节等重点时段,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恶性事故。在春运期间,郑州交警将成立80个查处酒后驾驶小分队,除了2月2日至3日、9日至10日、23日至24日全省开展周末夜查酒驾集中行动日之外,还在2月14日、2月17日、2月20日、3月2日等时段组织严查,适时组织开展异地用警,重点查处酒后驾驶、醉驾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动。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