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中原戏迷擂台赛”总决赛昨日开赛
  • 2013年06月27日 12:09

  • 来源:映象网-信息广播

 获奖选手
获奖选手

  昨天(6月26日)下午,“东京梦华杯”第三届中原戏迷擂台赛总决赛在郑州德亿歌剧院座隆重举行,比赛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省戏迷协会联合主办,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承办,中国开封东京梦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南仰韶营销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河南辅读职业中等专科学校、香港伊莲菩媞大学堂协办。

  第三届中原戏迷擂台赛于2012年2月启动,在2012年全年及2013年上半年共成功举办了14场比赛,受到了中原百姓的广泛关注与一致好评。

  这次总决赛高手云集,25名选手来自我省各地,年龄最大的已过花甲,最小的仅仅4岁,他们都是经过层层选拔胜出,具备了相当的专业水准,表演曲目涵盖了豫剧、曲剧、越调、戏歌等。17号参赛选手杨国朋早就为参加年度总决赛做好了准备。他说:“非常激动啊,高手如云啊,天天在准备,但是到这儿就虚了,高手太多了,一个比一个唱得好,贵在参与吧,最起码我站在这个舞台上了。”

大赛评委
大赛评委

  为了确保本次比赛的高品质,比赛评委都是我省戏曲大家,有国家一级演员、文化部第三届“文华表演奖”榜首获得者王希玲,河南越调剧团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申小梅,省豫剧二团领衔主演郭志成,国家一级演员白军选等。评委王希玲对这次参赛选手的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我感到非常高兴,也出乎我的意料,我看到这么多优秀的选手,实在让我们搞专业的就有点自危了,所以我也希望这个戏迷擂台赛,周迪有戏越办越好,使更多的戏迷能够登上广大舞台,让更多的观众了解戏曲、熟悉戏曲、喜爱戏曲。”

  为突出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总决赛在报名的1653名戏迷中选出了30位大众评审,他们也在现场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第三届中原戏迷擂台赛总决赛最终完满落幕。来自漯河的牛国平、郑州的李印生、王彩霞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冠军牛国平是一位盲人,但是凭着对戏曲的热爱和执着,让他最终站上了中原戏迷擂台赛的最高领奖台。他说:“现在心情激动的很,这次获奖我没有敢想到,以后我还会努力多唱,观众只要能喜爱我唱的,只要能听听,我尽量满足他们。”

  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表示,这次中原戏迷擂台赛总决赛特点突出,效果明显,充分体现了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开门办广播的理念。他说:“这次年度总决赛的一个明显特点就是戏迷朋友的热情空前高涨,8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第二个特点,这次年度总决赛我们真正达到了广电全媒体的深度合作,第三个特点,我们的合作伙伴企业家们非常踊跃,为这次年度总决赛添砖加瓦,锦上添花。第四个特点,年度总决赛是中原戏迷擂台赛最高级别的,所以这次的评委阵容也是空前强大,第五个特点我感觉今天我们的选手水平高,发挥得好,说明我们周迪有戏这个节目深入人心,说明我们中原戏迷擂台赛的前景非常广阔,所以我们会继续把周迪有戏,把中原戏迷擂台赛这个品牌活动办的一届比一届好。”

  本次比赛的实况将在河南电视台9频道近期的《明星有戏》中播出。

  “中原戏迷擂台赛”是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名牌栏目《周迪有戏》的一个重要子栏目,同时也是信息广播一项重要的文化推广活动。多年来,该活动以“弘扬戏曲文化,丰富戏迷人生”为宗旨,以“平民化、娱乐化、时代化”为风格,不分年龄、不分身份,只要想唱,就可以参与到擂台赛中,尽情地展示自己的风采。《中原戏迷擂台赛》参赛简单方便,一是通过电话0371-65889988直接参与节目,二是在当地活动现场海选报名。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 李海军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 李海军

评委打分
评委打分
豫剧名家 王希玲
豫剧名家 王希玲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责编:信息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