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周迪有戏》纪念唐喜成诞辰90周年演出在郑州上演
  • 2014年07月19日 22:01

  • 来源:映象网

  《周迪有戏》纪念唐喜成诞辰90周年暨延聚唐派专场演出在郑东新区喷泉广场激情上演

  《周迪有戏》纪念唐喜成诞辰90周年暨延聚唐派专场演出在郑东新区喷泉广场激情上演

  豫剧唐派艺术掌门人贾廷聚和众弟子共同演出剧目

  豫剧唐派艺术掌门人贾廷聚和众弟子共同演出剧目

  现场的观众

  现场的观众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血溅乌纱》、《三哭殿》、《屈原》……7月19日晚上7时30分,由河南省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广播、河南省艺术中心举办的《周迪有戏》纪念唐喜成诞辰90周年暨延聚唐派专场演出在郑东新区喷泉广场激情上演。

  在演出现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豫剧唐派艺术掌门人贾廷聚将和来自北京、湖南、云南、江苏、新疆等全国11个省份的唐派三代传人们一起云集郑州,为观众表演经典的戏曲选段。

  “今年是我恩师唐喜成先生诞辰90周年,举办这场演出是为了纪念恩师为创立唐派艺术所做出的丰功伟绩。”谈及本次活动举办初衷,78岁高龄的豫剧名家贾廷聚激动地说。

  同时,他还表示,此次演出也是为了弘扬民族文化、振兴豫剧事业、培养和推出新一代唐派传人。作为弟子,有责任和义务把豫剧唐派艺术发扬光大、代代传承下去。

  唐派创始人唐喜成生于1924年,他以假声为主,唱腔高亢明亮、激昂奔放,塑造的舞台形象潇洒俊秀、华美大气。通过在演唱规律上大胆创新,形成了风韵别致的唐派艺术,在豫剧界有“十生九唐”的美誉。

    点击查看纪念《周迪有戏》唐喜成诞辰90周年演出演出视频

责编:蒋宇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