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这个冬天不太冷!乐龄1056开启“暖冬行动”
  • 2018年01月12日 15:40

  • 来源:映象网-乐龄1056

  天寒地冻,这个冬天不再冷!从1月11日开始,信息广播“暖冬行动”正式启动,我们将推出一系列爱心助暖活动,记者将走进社区、医院、收容站、养老院等,实地记录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的情况,今天推出第一波:记者亲历——500名老人享冬季免费体检。

  1月11日好一大早,迎着凌冽的寒风,记者直奔郑州西郊。出了地铁站,迎着寒风,记者打了一个冷战,哼起一句歌词“风似刀割我的脸。”记者一路赶到这里,终于找到了温暖的所在——“省现代杯”第一届中原冬季养生文化节的现场。

  这次活动是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开启的“暖冬行动”之旅:第一站在爱心企业省现代医院温暖举行。

  经常做客河南信息广播《百岁帮帮帮》节目的中医专家王俊霞正在教观众身体保健穴位和自我保健方法。

  从本周开始,河南信息广播联合爱心企业省现代医院共同开展“省现代杯——第一届中原冬季养生文化节”。做客河南信息广播《百岁帮帮帮》节目的中医专家,每天轮流到现场为听众讲解养生保健知识。爱心企业拿出500个免费体检名额回馈广大听众,后应听众要求,又增加了70个名额。免费体检的是价值230元膝关节检查和骨密度检测。

  每天报名的听众络绎不绝,今天到现场的听众有100多人。平时只是在节目中听专家讲解,今天可以面对面问专家了。

  在等待体检的当儿,作为营养师的记者也跟现场观众探讨饮食营养健康圈了几个节目粉儿。

  冬季是进补的季节,很多老年朋友想找适合自己的进补配方,爱心企业省现代医院为老人们提供了几种冬季养生膏方,柜台前也挤满了品尝的人群。

  早上5点多,从郑州上街区赶到现场的牛叔叔和周阿姨对记者说,他们老两口是信息广播的热心听众,因为膝关节一直有问题,这次就一起报名体检,阿姨的心脏和气管也不舒服,想请医生也做个检查。

  在采访中,几位老人表达了对养生文化节浓厚的兴趣,也希望这样的活动再多一点,时间能再延长几天,让更多的朋友受益。

  从郑州北环赶到现场的王怀宗先生才听信息广播一个多星期,就打算锁定调频105.6了。说起《百岁帮帮帮》节目的嘉宾,老人如数家珍,见到了百岁帮帮帮联合发起人王勇和记者,就立刻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对节目的看法。记者连忙邀请王先生做了《百岁帮帮帮》节目的听评员,帮助节目更好发展。

  河南信息广播“省现代杯——第一届中原冬季养生文化节”到1月12日结束。到记者发稿时为止,爱心企业省现代医院已经为460多名听众做了体检。

  预告:

  1月12日中午12:00信息广播乐龄1056《名医在线》“暖冬名医谈”将邀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病医院主任李凌做客直播间聊聊冬季心梗。

  敬请关注AM603,FM1056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