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主持人 > 正文

编辑记者孙远
  • 2014年12月02日 11:32

  • 来源:映象网-城市之声

  

  

  不知什么时候起开始叫自己bd阿远,回想起来那大概是在北京奋斗的日子。

  我一生最大的梦想就是做一名电影导演,英文名director,简称“d”,那是我十岁时在电影院里许下的愿望,是一个伟大的事业。在完成诸多作品的经历中仍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在2008年初,也许是因为雪灾,也许是想送家乡一个小小的礼物,我怀着一种难以名状的激情,单枪匹马载着两盏红头灯和一台摄像机从北京赶回老家无锡。在一个周身为白色所覆盖的小镇上,我用了3个月时间,耗资2000元完成了我的处女座实验电影《故乡梦》。当镇上的村民们聚集在户外广场凝望着简陋的幕布时,面对“露天下的重聚”我和主演看着四肢密布的冻疮,我们哭了,正如纪录片大师尤里斯.伊文思所说:“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那种感受不同于我在CETV和CCTV时的经历,那是自己亲历成长与自我突破的自豪。影片成功在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国美术学院做了艺术交流,2010年参展宋庄独立电影节。感谢当地基督教徒热情无私的付出,也感谢我的编剧老师《韩国电影手册》的作者秀之树,每天从北京打来电话远隔千里为我艺术指导,特此在这个公开的场合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我将寸步难行。

  我想找回曾经渐渐蹉跎的激情,于是2010我参加台庆60周年演出时跳了一支街舞,英文名breaking、b-boy、battle简称“b”。这是我人生第二大梦想。我曾经加入了专业团队,这并不是因为乘着一时的孟浪,也不是说我要在街舞上有所建树,而是我由衷地热爱舞者们(b-boy)战斗(battle)时,身体中所流露的那种精神——面对困难永不服输的坚定与自信,这是一种心态。于是在60周年台庆演出时,我的肘部伤痂在最后的一组肘关节倒立技巧中第三次破损。

  这就是“bd”的来源,把“b”放在第一位,是因《大学》有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但更为重要的是“欲修其身者,必先正其心。”而“阿远”是我在舞团和剧组中别人对我的称呼。所以,记着我吧,记着bd阿远,不论作为导演去“指导”演员调度和镜头调度,还是作为编辑去“编导”声音与画面的和谐统一,又或是作为导播去“疏导”听众与主持人之间的互动,表达听众心声,我都期待用无限的热情把最美好的东西传达给每一个人。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