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台举行2013播音员主持人编辑记者岗位职能培训

2013-10-15 11:50 来源:映象网

河南电台2013播音员主持人、编辑记者岗位职能培训现场

河南电台2013播音员主持人、编辑记者岗位职能培训现场  

岗位培训现场

岗位培训现场

  映象网讯 10月12日上午,河南人民广播电台130多名播音员主持人、编辑记者汇集在广播大厦24楼会议室,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河南电台2013播音员主持人、编辑记者岗位职能培训。

  当天上午,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新闻史论教研主任、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新闻学课题组主要成员、广电总局“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主讲教师丰纯高,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及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的实际,从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必须重点把握的原则和方针谈起,对中国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基本方针、新闻工作的党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基本要求、新闻舆论监督的功能、政治家办报办台办社办网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就正确把握新闻价值取向、坚持“三贴近”原则、在内容、方法和体制上创新等问题同参训学员进行了交流。 

  下午的培训分为两个场地进行。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学院副院长林鸿教授和参训的播音员主持人就播音员主持人语音发声、表达技巧、正确创作道路、形象及岗位规范等进行了探讨,并请参训人员一一现场播读,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悉心指导;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罗哲宇则和参训的编辑记者深入探讨了广播电视消息、评论的写作技巧,如何制定突发事件、非事件新闻的采访计划及节目编排、报道策划等内容。 

  此次培训是为了提高河南电台编采播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以适应提升河南广播核心竞争力、打造河南广播文化品牌的需要而举办的。培训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对时间和内容进行了精简和优化。学员反映说,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节奏更快了、内容更精了、与当前形势结合更密了,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实践帮助更大。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