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绿色生乡 > 正文

郑州生鲜第一站——菜篮网
  • 2017年02月06日 15:43

  • 来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商平台可以说是不断的发展壮大,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络购物的方式,网络购物的范围也越来越广,大到家具电器,小到休闲零食,网络电商都为我们这些消费者提供了多种多样的选择。今天我们就从小处着眼,从细节下手来说说河南本土最大的生鲜电商平台——菜篮网。  

  《绿色生乡》节目也是邀请到了菜篮网的仓储物流部经理代宏杰对菜篮网进行一个详细的介绍。  

  菜篮网简介

  菜篮网(www.cailanwang.cn)是郑州市九合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河南本土生鲜电商平台,以C2B预售为基础,通过反向020模式,以自建社区配送服务站为依托,专注于百姓餐桌的绿色与健康,为居民提供平价、新鲜、安全的生鲜食材。目前“菜篮网”服务家庭用户数量突破30万户,服务范围扩展至郑州三环以内区域。经过2年多的快速发展,菜篮网已经成为河南本土最大的生鲜电商平台。  

  菜篮网的区域划分图

  菜篮网到现在能拥有30万的用户诀窍是什么呢?

  • 便捷

  建立网络销售渠道,以社区配送服务站和家庭私人助手为核心的配送服务体系,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的基础上更近一步贴近服务消费者,定点定户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

  • 实惠

  我们的蔬菜水果都是基地直供,确保产品的质量与价格优势,省去中间环节,比传统渠道价格低,甚至会低到30%。

  • 安全

  和郑州市农委会合作成立的农残检测实验室。每一批农产品到仓库以后30分钟以内都会进行专业检验。

  • 公益

  在过去的2016年里,菜篮网员工秉承“定标准,积大德”,把“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作为行动目标。从尉氏葡萄到灵宝苹果,从卫辉水蜜桃到漯河红薯,从焦作武陟黄梨到开封通许胡萝卜、再到新郑薛店大葱,让农民劳有所得,让市民支有所值,坚持做菜篮网会员滞销农产品免费送活动。  

  菜篮网运作的关键环节有哪些呢?

  • 订货

  跟基地沟通,确定要货量等问题,对产品在收购前也做相关的检测和标准要求。

  • 仓储

  自建冷藏仓库,用于生鲜产品的临时存储,入库生鲜产品一日一清,24小时内周转完毕,提高产品周转效率和仓库使用率,保证货品新鲜度。

  • 订单

  订单精准到小区的楼栋号,按配送时间打印订单,减少订单处理时间。

  • 分拣

  对订单商品进行手工分拣,去除其中的残次商品,确保货品品相和质量。

  • 包装

  对生鲜产品进行标准重量设置,并提前按标准重量称重打包,包装全部采用环保材料,并尽可能减少包装材料的使用,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 物流/宅配

  利用自有车辆实现同城配货和发货,自建冷链仓储物流,社区配送服务站承担宅配的主要任务,家庭私人助手配送及时高效。  

  在“互联网+”时代,菜篮网可以说是河南本土生鲜电商的领导品牌。也正如菜篮网CEO姜晓宇所说的:“生鲜,我们只做‘最高级’!”

责编:农村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