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记者带您去找寻年味儿!翰园庙会我来啦!
  • 2015年02月27日 11:39

  • 来源:映象网-1074慢生活

  导语:说起来过年,就不得不说说咱们河南传统的庙会了,什么舞狮子、踩高跷、扭秧歌等等。那么今年的春节庙会热闹不?有哪些看点呢?2月26日一早,河南电台1074慢生活的记者耿娟来到了开封的“翰园庙会“,走跟着记者去看看……

  

  开开心心过大年,热热闹闹逛庙会是中华儿女过年必不可少的全家活动了,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年味也就随之越来越淡了,中国特色的古老风俗也越来越少了,怎么过一个有中国特色,有民族特色,健康快乐的年成为了忙碌一年的人们现在已经思考的问题了。与其宅在家里不如走出去,全家一起旅游,去寻找逐渐淡去的年味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开封中国翰园第十六届春节大庙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这样的旅游平台。

  庙会期间各种各样的汉族民俗娱乐活动,更引人入胜。其中以杂耍。表演为最多,狮子、高跷、大鼓等应有尽有。来满足人们春节娱乐和祈福的双重精神需求。过年就是逛庙会的,走逛逛去!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硕大的“春”字!红红的“春”字,把节日气氛烘托的好喜庆,好吉祥啊!春字身后就是翰园碑林的大门了,各位旅客,请注意,翰园碑林到了!想逛庙会的亲赶紧买门票,走起~~~~

  2015春节祭祖翰园庙会

  时间:2015年2月19日3月8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八)

  地点:开封中国翰园

  门票:节日期间25元(网购20元哦!)

责编:农村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