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记者·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河南发布2016最强庙会攻略 瞅瞅最强庙会攻略

2016年02月04日09:4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洛阳将首办法式洋庙会,郑州世纪欢乐园要举办实景灯光文化庙会……河南省旅游局发布2016最强庙会攻略,想去哪里你说了算!

  大年初一起,包含消灾祈福、拜太岁的庙会活动将在老君山景区上演,而且景区连续九天对游客免门票;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绿博园首届中原大庙会将全新亮相,包含猴王争霸赛、飞车表演、社火巡游;在平顶山中原大佛景区,“台湾美食观光文化节”将邂逅“中原大佛”春节祈福庙会;洛阳关林庙会将打造全国首个“穿越”主题庙会;第十七届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清明上河园第十六届民俗文化节将如约登场;中原福塔推出“春节大庙会暨迎春走灯节”;商丘将举办中华第一古庙会——商丘火神台庙会。

  康百万庄园将举办首届迎新春祈福庙会,2月7日至2月13日,凡属猴的游客,持本人身份证享受购票五折优惠;娘娘山景区推出了祈福赏冰新春游,门票一律半价,仅需20元。

  此外,洛阳银滩休闲观光园将推出大杂烩,包含摘草莓+主题庙会+黄河灯会;大年初一,黄河边的会盟银滩将举办一场水上灯会;新乡将举办“新乡南太行冰瀑节”,其间八里沟、万仙山门票40元/人,九莲山、回龙·天界山和关山门票30元/人,买一赠一。(记者 李兴佳)

文章关键词:庙会;康百万庄园;八里沟;穿越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石头上的美味"子馍"

    石子馍,也叫子馍,子是指锅里的鹅卵石石子,馍就是将面做成烧饼状,子馍顾名思义是在鹅卵石上烘焙制成,是非常有浚县地方特色的小吃之一。

  • 浚县南井固柳编

    “小板凳,腿儿短,爷爷坐上编花篮。新柳条,白闪闪,又细又长又绵软,左一编,右一编,编的花篮真好看……”《浚县志》记载的民间顺口溜《编花篮》描写的正是南井固村柳编手工艺的制作场景。南井固的柳编在浚县庙会上特别有名,去庙会的人都知道顺口溜“上山挎个篮儿,下山抱个孩儿”,“这个篮儿说的就是俺们的柳编。”该村柳编手工艺非遗传承人王顺文说。

  • 北京春节庙会游人如织

    北京春节庙会游人如织

  • 庙会租摊位 迟迟难开张

    庙会租摊位 迟迟难开张

  • 庙会记忆:无声老电影 你能否记起?

    拉洋片又称为西洋镜,表演使用四周安装有镜头的木箱。箱内装备数张图片,并使用灯具照明。表演时表演者在箱外拉动拉绳,操作图片的卷动,通常内置的图片是完整的故事或者相关的内容,大家通过镜头观察到画面的变化。

  • 记者带您去找寻年味儿!翰园庙会我来啦!

    说起来过年,就不得不说说咱们河南传统的庙会了,什么舞狮子、踩高跷、扭秧歌等等。记者耿娟带您庙会。

  • 郑州城隍庙庙会:逛庙会 年味浓(一)

    映象网记者带您逛城隍庙庙会,看传统猴戏表演,品尝糖画、美食,上香祈福......寻找浓浓的年味。

  • 第24届河洛文化民俗庙会于洛阳市民俗博物馆开幕

    昨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24届河洛文化民俗庙会在洛阳民俗博物馆开幕。洛阳风情大型剪纸作品联展将展出由8位剪纸大师创作的20米剪纸长卷《丝绸之路》。

  • 精彩纷呈古庙会

    2月26日,滑县道口古庙会开幕

  • 新乡"上宅杯"文化庙会

    从记忆之初,到眼下的2014年,新乡人经历的春节一个又一个。”  2014年2月14日,胜利街与建设路交会处,灯笼红透天际,民俗展演绵延一公里,千年元宵节“吻上”温馨情人节,浪漫的新乡人在“上宅杯”第一届春节民俗文化节上闹动新春,重寻年味。”几乎是最近新乡人见面最常见的问候语,大家所说的“庙会”正是此次“上宅杯”民俗文化展演。

  • 举办庙会不应损毁庄稼

    由于通华寺门前没有空旷的闲地,庙会只能开在种有小麦的田地里,使得大片的庄稼受了损毁。

  • 火神庙会“火”乡村

    压水官体察民情到民间。小竹马跑出马年好运来。2月11日,原阳县师寨镇五柳集村举行了火神庙会表演,抬阁、高跷、大鼓、压水官等精彩节目引来了周边村庄2万多名群众前来观看。本报记者 赵云 通讯员 裴敬业 摄

  • 中消协:庙会注意食品安全

    昨天,是庙会开放的第一天,中消协发布春节消费警示,提醒市民注意庙会用餐的食品安全,不要食用使用塑料袋直接套在碗上盛装的食物。中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庙会中部分摊主为了免去清洁消毒的麻烦,会将塑料袋直接套在碗上盛装食物。

  • 逛庙会品民俗 热热闹闹过大年

    逛庙会品民俗 热热闹闹过大年

  • 50岁女子在庙会行窃误将化妆包当钱包

    前天下午,市民薛女士在地坛公园逛庙会,不慎被窃贼用利器划开单肩包,将包内物品盗走。所幸,窃贼被紧跟在后的民警发现,将物品及时归还给薛女士。前天下午,薛女士领回了自己的物品,并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