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庙会记忆:无声老电影 你能否记起?
  • 2015年02月27日 17:02

  • 来源:映象网

小朋友体验西洋镜

小朋友体验西洋镜

    拉洋片又称为西洋镜,表演使用四周安装有镜头的木箱。箱内装备数张图片,并使用灯具照明。表演时表演者在箱外拉动拉绳,操作图片的卷动,通常内置的图片是完整的故事或者相关的内容,大家通过镜头观察到画面的变化。

  在过去,哪家孩子如果能看上一场,就会和自己的小伙伴吹上半天,在当时的孩子看来,这西洋镜比现在人看立体3D电影都要神奇。

  现在许多80后70后的大人,都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看,就是为了能亲眼目睹自己老一辈心中的大电影。

  虽然拉洋片已经不能满足孩子们对于快乐新奇的追求,但对于许多大人们来说,过春节、带着孩子老人逛一逛庙会,寻找那些久违的年味儿和曾经带给大家快乐的老玩意儿才是他们的真正目的。西洋镜其实只是拉起我们快乐记忆的一种。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