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吃喝玩乐let's go探店:长安老碗,吃了这碗想那碗
  • 2015年07月09日 17:53

  • 来源:映象网-1074慢生活

  很多人对郑州东区的印象是宽敞、漂亮、高大上,吃饭的地方是高逼格,走的是高冷路线。但昨天主播李倩探到的这家店,虽身处东区,拥有幽静的环境和宽敞的停车位,但却是平民价位,有着地道的老陕味。

  就是这家位于九如东路农业路交叉口东南角的长安老碗,进去店里,处处都流露着长安古城的韵味,一个个名为秦川、潼关、长安……的包间,带您瞬间穿越到三秦大地。

 

  先来一道凉拌的让大家看看。首推这道:啥?猛一看像裤带面。NO!不是凉拌的嘛?难道是凉皮?No No No No No~~~这不叫凉皮,这叫酿皮,口感更扎实,面香更浓,尤其里面这芝麻酱,绝了,用的是不榨油的芝麻直接制作出来的芝麻酱,那香浓,回味无穷,成本高,味道好!一位郑州老饕都被这碗酿皮倾倒了,说夏天最美的事就是来店里啥都不点,单就吃这一碗酿皮走人,惬意的很!

  还有这菜疙瘩、拌皮蛋...都是食材朴实、味道鲜美、颜值还高的菜品,推荐!

  Duang~这就是本店第一主打,葫芦鸡!真真儿的外酥里嫩,焦香不油腻。懂的人都知道,吃鸡的时候看这只鸡的个头,个头小的一定肉质更嫩。

  本店主打第二波~岐山臊子鱼!啥?只听说过岐山臊子面,这臊子鱼是个啥东东?

  还真有点渊源,这道招牌鱼的酱汁用的就是臊子面的那种酱汁的制法,吃起来在鲜香之外有股淡淡的酸味,这就是臊子特有的类似发酵的酸酸味道,口味独特,很好吃!

  还有这小苏肉、红烧肉...咱北方美食总归还是要有实在的硬菜,这些肉菜全都香而不腻,尤其红烧肉做法很独特,是用豆瓣酱加工的,吃起来还有一点点烟熏的淡淡苦味,所以一点都不油腻,把肉香的肥腻感进行了中和。

  吃完了硬菜,总需要来道餐后甜品吧?拔丝类的菜品就算是咱们中式菜中的甜品了,看这拔丝的效果就知道厨师的手艺如何,长长的拔起,再往冷水里沾一沾,好吃好玩儿,吃出了童年的感觉啊!

 

  最后再来一份特接地气儿的疙瘩汤,一顿饭吃下来舒服的就像躺在陕北窑洞里的炕头上。偷偷告诉你,木小男一边叫着撑死了,一边又连喝了三碗......

  最后,热情的老板又上了一份面,名字叫:四合一。就是把陕西四种特色面食的卤配在了一起。面如其名,色香味俱全,赞一个~

  如果你在附近上班或者居住,可以来这里解决你的午饭和晚饭。如果你是在河南的陕西人,可以来到长安老碗寻找家乡的味道。

  在这儿可以找到我

  地址:

  郑州市九如东路农业路交叉口东南角:

  长安老碗

  0371—60958769

 

  吃货福利凡是我们《吃喝玩乐Let’s go》节目的听众,关注我们的公众平台“1074慢生活”,并转发本条微信推送,消费时出示本推送,每桌消费满100元送30元代金券一张,并送价值28元的关中酿皮一份!

  主播李倩提示:即便吃炒菜,人均消费大概也就40元左右,这个价位即便是在郑州也算是平价消费啦,更何况是寸土寸金的东区,快快转发领取福利吧~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