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健康河南 > 正文

一份特殊的感谢信背后的健康提醒
  • 2018年01月12日 18:03

  • 来源:映象网

  患者感谢医生,经常会送锦旗、感谢信等,而1月9日上午,郑州人民医院普外二病区的医护人员们却收到患者家属一份别样的感谢信——一卷竹简。展开竹简,一简一牍无不抒写着医者仁心,一字一句都在传达着感激之情。

  为何要将感谢信刻在竹简上,竹简感谢信背后又有着什么故事呢?

  赵女士说,儿子今年14岁,去年10月因肚子疼,来到郑州人民医院就诊,被确诊为阑尾炎。考虑到儿子的学业及其他因素,赵女士选择给儿子进行保守药物治疗。不料,由于学习压力大等诸多影响,儿子多次发病。

  不久前,儿子再次发病,被送入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从急诊科转入普外二病区时,“出电梯时,看到焦医生已在那里等待,我的心里顿时特别踏实。”赵女士说,“后来,焦医生详细地给我介绍了两种手术方案的具体情况,非常细心负责,不断地安慰我,让我减轻心理负担,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耐心、这么好的医生。”

  暴饮暴食以后突然肚子疼,人们总是第一时间想到阑尾炎的可能。作为一种最常见的外科急症,阑尾炎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青壮年最多见,老人和婴儿较少见。阑尾生长在人体的右下腹部,与盲肠相连接。这是一条退化的肠管,已没有消化功能。阑尾一旦发炎,病情严重,如果得不到及早治疗 就会危及人的生命。怎样能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阑尾炎呢?我们采访到了郑州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焦小平大夫,他告诉我们,可以从阑尾炎急性发作时的多种“信号”做出初步判断。

  阑尾炎有四大典型症状:

  1、腹痛是最常见的症状,多呈持续性疼痛,可有阵发性加重,严重时常屈右腿侧躺,不敢直腰走路。

  2、发热:一般发病几个小时后即可发热,随病情发展体温上升到38度--39度甚至更高。

  3、胃肠道症状:多数患者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有些有便秘或腹泻。

  4、右下腹部压痛是阑尾炎可靠的体征。一般在右髂前上棘到脐连线的外1/3处,此处称阑尾点,又叫麦氏点,阑尾炎时,明显压痛及反跳痛。如果还有肌肉紧张,抵抗,那么诊断就更明确了。

  最后焦大夫提醒大家,临近过节,应酬增加,一旦吃完之后发现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