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1074有说法 > 正文

警惕丨最新“碰瓷”伎俩!
  • 2017年01月04日 10:54

  • 来源:

  春运临近,一些不法分子将目光锁定在了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的乘客身上。日前,山西侯马铁路警方接到报警,称自己在可能被人“碰瓷”,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通过查阅监控,侯马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发现了其中的猫腻。原来,被“碰瓷”的这位女士在走路时一直在看手机,而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这一点,实施敲诈。

  侯马车站派出所所长 王建良:

  这两个人始终在栏杆处,应该是同伙,结伙作案。其中一人从下车的旅客中寻找目标,受害者拿着手机,一直低头看。你看,碰掉了,这个同伙把她拉住,戴帽子这个过来说手机摔坏了,屏幕摔坏了实施诈骗。

  用已经坏掉的手机“碰瓷” 专骗低头族

  随后,铁路公安机关加大视频监控巡查力度,并在第二天的巡控中再次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并在嫌疑人再次实施诈骗时,将其抓获。在犯罪嫌疑人身上,警方共搜出五部已经坏掉的手机。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诈骗用的手机是他们提前拿东西砸坏的,看受害者玩手机都不太注意路的时候,他们就会上去稍微碰一下,把手机掉地下,然后跟受害者要钱。 一般就是要个两百三百的,也有要五百六百的。

  铁路公安严厉打击“盗抢骗”等违法行为

  为保证2017年春运实现“平安、有序、温馨”的目标,自12月中旬开始,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利剑”战役,加强站车治安整治,严厉打击盗窃、诈骗等侵财行为,严查网上在逃人员和贩毒、拐卖等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站车治安秩序,积极排查整治站车线治安和消防隐患。

  截止2016年12月30日,全国铁路警方共破获“盗抢骗”案件2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2人,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160余万元,查获网上逃犯1499名;破获贩运毒品、拐卖妇女儿童等查缉类案件200起,查缴毒品31291克,确保了铁路治安稳定和旅客出行安全。

责编:农村广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