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王恩涛:漫画里的趣味人生
  • 2017年11月28日 16:22

  • 来源:映象网-FM1074绿色频道

  本期大咖:王恩涛

  王恩涛,河南蓝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特-动漫产业S2b2c大数据服务平台创始人,许昌传媒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副主任。一位八零后的IT男,2012年接触动漫行业,用互联网的思维规划行业平台,四年磨一剑,在2016年底启动汪特平台的开发。汪特是中原地区首家推出的动漫产业互联网平台!以动漫展会为切入点,通过整合动漫上游的资源,解决行业痛点,形成汪特大数据平台,共同服务于动漫用户。

  2012年他和爱人一起进入动漫行业,之前一直从事IT业, 对动漫一无所知, 但了解到动漫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发展前景巨大, 而在2012年,国内动漫行业还是一个萌芽期。但也是因为不了解,所以从最基础的做起。先做起了动漫实体店,然后打造自己的品牌,发展连锁。通过两三年的摸索,渐渐掌握动漫行业的产品层面,销售层面。随后开始涉足动漫展会。

  创业之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创业初期,和妻子一路打拼。回忆创业的艰辛,王恩涛颇为感慨。夏天的时候,特别是暑假,展会是最多的,他和妻子分开两地,各地奔波着去布置展会,有次在广州,他的妻子带着一两百箱货,和几个兼职人员布场,因条件实在艰苦,最终导致了中暑。起步阶段面临着太多困难,也经历了很多辛酸。但是一步步的坚持让王恩涛的动漫产业有了现在的成功。

  起初,我们都是山下的仰望者,犹豫止步的人只能想像山顶的风景,惟有那些攀爬至巅峰的人,这座山才会真正支撑着你。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