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创富人物志 > 正文

兰考县三义寨乡付楼村第一书记王中伟
  • 2018年01月17日 17:27

  • 来源:映象网-农村广播

  王中伟,研究生学历。河南省发改委价格管理处副处长,2015年8月任兰考县三义寨乡付楼村第一书记。

  赵六红,兰考县三义寨乡付楼村支部书记兼村集体企业负责人。

  付楼村曾是贫困村加党组织软弱涣散村。2017年年初已宣布脱贫,2017年上半年摘掉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帽子。赵六红年少离家,长期在外干工程项目经理和监理工作,在返乡任村支部书记前年收入可以达数十万元。2016年初,经第一书记王中伟劝说 赵六红怀着反哺家乡的梦乡返乡任村支部书记。赵六红同志返乡后,在第一书记的帮助下,注册了全县第一家集体所有制企业兰考付楼村粉条加工厂,为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赵六红个人贷款一百万元用于村集体流动资金。目前付楼粉条加工厂已经申请到全兰考县第二家淀粉及淀粉加工许可证,具备年产五十万斤粉条的生产能力,预计2018年春节将实现利润十万元,全面实现利润五十万元。

  贫困地区要真正发展离不开产业。付楼村原有两个建在群众家中的作坊式来料加工企业。企业虽小,但均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每个企业日常都需要20到40人工人务工,人均月收入3000元。由于订单很足,两家企业都有扩大生产规模的意愿。王中伟通过为他们协调金融部门支持,两家企业均加大了吸收贫困户就业的力度,已经成为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的中坚力量。截至目前,付楼村群众拥有服装加工企业3家,汽车坐垫加工厂1家,加工产业已经成为付楼村的主导产业。

  王中伟结合付楼村的资源禀赋、历史传承、区位优势,个人担保贷款100万元,成立的全兰考县第一家村集体所有制的红薯粉条加工厂,并且拿到全县唯一的淀粉加工许可证。1亩地红薯的产值是2千元,加工成红薯淀粉卖给企业产值就增加到5千元,淀粉加工成红薯粉条产值就增加到2万元。目前付楼粉条加工厂已经建立了电子商务、机关学校食堂、大型商超三个销售渠道,将实现年增加村集体收入50万元。“结”就是结亲戚,发挥土地富裕、劳动力充足、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的优势,与企业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方式以及成熟的市场相结合,共同发展。

  兰考付楼粉条是这样的

  兰考付楼粉条起源于19世纪黄河大绝堤时期,由于付楼沙土地居多切适宜种植红薯,冬季气候干冷,兰考付楼人喜爱吃大烩菜,所以在冬季利用红薯打粉芡,制作手工红薯粉条。

  付楼红薯粉条里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烟酸和钙、镁、铁、钾、磷、钠等矿物质;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种鲜美汤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条本身的柔润嫩滑,更加爽口宜人。真正的绿色粉条具备红薯的多数养身功能。

  1.经过筛选和制作,把红薯打粉成芡。

  2.纯红薯淀粉制作,不添加任何食用添加剂。

  3.黄河母亲河地下水进行粉条的降温。

  4.包装精美付楼村粉条加工厂情况介绍。

  付楼粉条加工厂是河南省发改委派驻第一书记和兰考县审计局驻村工作队整合各项扶贫资金及金融贷款成立的兰考县第一家村集体经济所有制企业,主营业务生产红薯粉条,目前正处于试生产阶段。下一步,付楼粉条加工厂将成为付楼村脱贫致富的中坚力量,以红薯粉条生成带动红薯种植,进而延伸产业链,助推付楼村实现全体小康的目标。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