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春天的承诺】兰考脱贫纪

2017年03月29日22:57  来源: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2017年3月27,春日的阳光分外明媚。

  一场简短的新闻发布会被众多媒体聚焦。

【春天的承诺】兰考脱贫纪

  河南省宣布,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估、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兰考退出贫困县序列。

  兰考脱贫了!

  脱贫,

  是三年前兰考县委县政府许下的庄严承诺。

  2014年,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将兰考作为联系点。这年春天,总书记两次亲赴兰考指导工作,要求兰考在脱贫攻坚的战役中,把强县和富民结合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谆谆嘱咐兰考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抓住机遇,彻底改变兰考的贫困面貌。

  面对总书记的嘱托和全国人民的期盼,河南省委要求兰考县委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脱贫奔小康的步伐。

  随后,兰考县委县政府做出庄严承诺,“三年脱贫,七年小康”。

  三年后的这个春天,

  兰考,

  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文章关键词:兰考;兰考脱贫纪;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密兰考之变(打赢脱贫攻坚战)

    “兰考把脱贫攻坚与供给侧改革相结合,找准特色产业,让贫困户在家门口稳定增收,拔下了穷根。通过这项扶贫政策,闫春光先后贷款10万元,建起蛋鸡养殖大棚,从2014年不足3000只蛋鸡发展到现在1万余只,从村里的贫困户变成致富带头人,2016年家庭纯收入10余万元。

  • 从“兰考之问”到“兰考之变” 一名蹲点记者眼中的兰考脱贫路

    3月27日,河南省政府公开宣布,兰考县脱贫摘帽。从2014年,守着焦裕禄精神为啥依然贫困的“兰考之问”,到2017年兰考县达到脱贫标准。就像3月27日这场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张继敬所说的那样:兰考此次摘帽,将成为河南贫困县摘帽后,一个新的标杆。

  • 兰考国税局召开2017年国税工作会议

    2月28日,,兰考县国税局召开2017年国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开封市国税工作会议及兰考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国税工作,分析当前兰考经济税收形势,部署安排2017年工作任务。

  • 新春走基层|兰考县代庄:大年初一的特殊茶话会

    30名党员代表和50名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畅谈开春后的代庄村发展大计,并纷纷为代庄村新一年的发展建言献策。

  • 兰考县下文全面开始红白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

    1月20日,映象网记者从兰考县有关部门获悉,为坚决纠正红白事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挥霍浪费和借机敛财的不良风气,日前,兰考县委办公室、兰考县政府办公室日前联合印发了《兰考县关于红白事大操大办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公示了《兰考县红白事操办标准》。

  • 鲁南高铁选址公示 未来从郑州去日照仅2个多小时

    24日,河南省住建厅官网发布新建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兰考段工程(河南段)选址意见书,进行批前公示。据了解,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兰考段设菏泽东站、庄寨站、兰考南站3座车站,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88亿多元,项目总工期3.5年。

  • 兰考党政考察团莅濮考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5月30日,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县长李明俊带领兰考县党政考察团莅临我市,考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 兰考至菏泽再添一条高铁线 未来郑州可直达日照

    兰考的第二条高铁线又有新进展:除在建的郑徐高铁经过兰考外,兰考至山东菏泽的高铁距开工也越来越近。日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公示“新建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兰考段快速铁路客运通道”的二次环评,此次山东省新建的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终点站为日照。未来,通过郑徐高铁兰考站可乘高铁直达日照,全程不足3小时。

  • 河南省委书记、省长兵分两路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兰考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这是他履新省委书记后的首次单独调研。——大别山区贫困群众的脱贫牵系着陈润儿的心,他强调,我省扶贫开发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要围绕精准抓落实,坚决啃下硬骨头。

  • 兰考:国地税联合举办廉政教育暨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4月21日上午,兰考县国地税联合邀请开封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康青选,兰考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黄顺青举办廉政教育暨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