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地市新闻 > 正文

濮阳:节后用工高峰 月薪万元难求高端人才
  • 2013年02月21日 13:59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 在节后用工空档期的招聘会现场,记者调查发现,普工、营销、导购、服务员等对专业及工作经验没有硬性要求的岗位人气爆棚,但技术及高端人才的招聘应者寥寥。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不少营销专员、导购服务员等门槛较低的岗位前人头攒动,吸引了不少求职者,但月薪只有1200至2000员不等。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对技术及对工作经验有过硬要求的技术性人才的招聘,尽管很多公司均掏出待遇优厚,但不少企业仍叫苦人才难寻。

  某企业负责人董飞:“我们是新疆的一家公司,做石油技术服务的,去年我们从濮阳招工情况呢,是技术工相对来说比较难招一些。今年呢,这个技术工更加难求,我们的人员工资这一块比去年上涨大概30%以上,普通的普工比较好招一些,向技术工这一些比较难求。”

  比起专业性技术人才,高端性人才的招聘难度更大一些,有的企业给出了月薪近万元的薪金待遇,但也未见到合适的求职者前来应聘。

  某企业人事经理肖晓娜:“我们公司这个副总(的职位),工资是6千到1万,虽然很高,但是来应聘的人很少,因为这属于一个高端人才,像这样的人才是比价难求的。”(河南台记者安娜、实习记者管岩)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