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特别策划 > 正文

【两会速递】全国人大代表李士强: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 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 2018年03月06日 11:56

  • 来源:映象网

全国人大代表李士强

全国人大代表李士强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北京特派记者 阮海峰 秦雯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根据不同地方的不同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实现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强国富民的一项重大战略措施。”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士强接受记者采访。

  “我工作于基层,对基层工作有一定的了解,我认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可以给亿万农民带来好处、带来利益、带来福祉,能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能让农村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人大代表李士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士强认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要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的实行乡村产业振兴。“我们祖国地域辽阔、地大物博,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量力而行,一步一个脚印的打好基础,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只有抱有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充分利用本地的优质资源,将“一、二、三”产业相互融合,推动产业快速发展,提高农民收入,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农民生活质量、教育质量大幅提升,才可振兴乡村发展。”李士强说。

  新时代,新模式,跟上时代步伐,通过互联网促进乡村产业发展。“现在网络十分发达,信息时代的来临,也给予传统农村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通过互联网,可以让农产品从田间通过物流走向全国,不仅可以让农产品通过网络信息平台走出去,同时也可以让农产品需求信息走进来,让乡村产业扎实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李士强说。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