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特别策划 > 正文

【两会速递】全国人大代表俞章法:支持洛阳老工业基地转型振兴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 2018年03月06日 22:21

  • 来源:映象网

 

全国人大代表俞章法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北京特派记者 阮海峰 秦雯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3月5日,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全国人大代表俞章法说,这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第一次提出品质革命这个词。河南正在打造制造业强省,实现品质提升对于实现这一目标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建设制造业强省,就要推动河南制造朝河南创造转变,河南速度向河南质量转变,河南产品向河南品牌转变,这是质量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

  “洛阳是我省的重工业基地,也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方面的重要战场。”俞章法介绍,省十次党代会上明确对洛阳提出“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的目标,洛阳市委市政府围绕这一目标出台了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现代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到5000亿。

  因此他建议,省里要对洛阳市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提供支持:一、推动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纲领落实落地,建立并尽快完善评估评价指标体系,完善检测绩效评估、动态调整和监督考核机制。二、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一大批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匠大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冲上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科学的激励保障制度,不断优化技能型人才成长环境。三、希望支持洛阳老工业基地转型振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