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速递】全国人大代表许为钢:乡村振兴需要农业产业兴旺 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农业科技投入

2018年03月05日19:35  来源:映象网

5034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许为钢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北京特派记者 秦雯 阮海峰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3月5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许为钢表示,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兴旺有着密切的联系。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要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的端在中国人自己的手里,这是我们的一项根本性国策。对此许为钢表示,“河南要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承担重大的粮食生产任务的同时,实现农业的提质增效,以产业兴旺来奠定乡村振兴的基础。”许为钢认为,这是粮食产业和其他农业产业在土地、劳动力、资本和科学技术的支持、配比上必然面对的协调发展的问题。

  河南作为我国主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域,在我国制定的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规划中,将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可以说,河南的粮食安全影响到全国大局。乡村振兴其中关键一环是农业产业兴旺,这也为河南新型农业产业发展提供重大战略机遇。

  同时,农业产业兴旺需要农业科学技术的投入,许为钢表示,期待相关部门加强农业科学技术创新,特别是发展适合河南粮食主产区的粮食品种,他说:“在抓好我国优质强筋、弱筋小麦生产的同时,应将发展适合中国生产的主流面制品,比如优质饺子、优质面条、优质馒头的中强筋优质小麦纳入我国优质小麦的发展规划”,建议国务院加快这一方面科技研究中心的建设。

文章关键词:2018全国两会;许为钢;乡村振兴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