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速递】全国人大代表高建军:建议加快推进河南申建自由贸易港

2018年03月05日16:42  来源:映象网

5034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高建军
全国人大代表高建军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北京特派记者 阮海峰 秦雯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3月5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高建军首先发言。

  高建军说,今天上午,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去年中央批准河南成立自贸区以后,其中开封片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通过‘放管服’改革,率先在全国推进22证合一,到现在的35证合一。”高建军认为,开封既不沿海又不沿边,但通过自贸区试验照样创出了一流经验。

  他表示,在营商环境方面,开封片区可以说是按照国际化的营商标准全力推进,截止目前,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入驻企业达到2112家,注册资本金达507亿,“去年克强总理到开封调研的时候对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的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

  “河南在申建自由贸易港有很多优势,建议我省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的申建工作。”高建军说。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所谓自由贸易港,通常是指设在国家与地区境内、海关管理关卡之外的允许境外货物、资金自由进出的港口区,外方船只、飞机等交通运输工具也可自由往来。

  自由贸易港通常被视为开放程度最高的自贸试验区,往往能成为一个地区、乃至全球开放高度和贸易枢纽中心。河南从获批自贸试验区到积极申建自由贸易港,意味着探索更全面、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文章关键词:2018全国两会;高建军;河南申建自由贸易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