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警方绘制危险水域地图
  • 2012年06月13日 10:15

  •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郑州警方近日发布危险水域地图,提醒市民在情况不明的情况下不要下水游泳。

  每到夏季,西流湖是郑州市民避暑的好地方,但每年也都有溺水事件发生。本次郑州警方绘制的地图上,也将西流湖纳入了危险水域。附近居民赵恩典:(出录音)     

  “往年据我所知发生过一些。没有护栏,底下淤泥比较多,再加上如果出什么意外没有人及时救助。”     

  在郑州警方公布的地图上标出的郑州市区的危险水域分别是:石佛沉沙池、帝湖、尖岗水库、常庄水库、西流湖、花园口沉沙池、城区河道及郊区池塘等,对于一些淤泥较多、儿童溺水多发的地区,还做了着重提醒。郑州市民李先生:(出录音)     

  “这中小学生肯定不能叫他下水,你像这根本就不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郑州警方公布的几个地区,近5年来共发生溺水身亡事件近百起,溺水者90%难以生还。警方建议,夏季游泳最好选择正规的游泳场馆,对于不知情况的水域,尽量避免下水。郑州市须水派出所警官李太浩:(出录音)     

  “会在每天傍晚等重点时间段,在水深的地方和淤泥多的地方着重进行巡逻, 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展开救援进行处理。”(河南电台新闻广播记者曹博淳)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