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凉席种类多 如何选购有讲究
  • 2012年06月14日 10:59

  •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连续的高温,使得凉席、凉垫等清凉产品的销量陡增,细心的顾客或许已经发现,这几年凉席的品种已经越来越多。竹炭纤维凉席、藤席、亚麻席等新品种纷纷登场,一时间让消费者感觉“乱花渐欲迷人眼”对此,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

  记者在新乡解放路床上用品市场内看到一款“高级亚麻生态凉席”,店家宣称这种凉席能保护皮肤、促进血液循环、养生保健、驱蚊灭螨、缓解风湿疼痛等,甚至有的凉席宣称可以“令人心情愉快”:“这种凉席卖的挺好的。这种是新产品,很多人都愿意试一下。适合老人和孩子使用。”

  一位凉席经销商透露,有些所谓的保健凉席,只不过在普通凉席里喷了一些较高浓度的杀菌药水,如果未经清洗就使用,反而对人体皮肤有害。皮肤科张医生:“里边可能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化工物质和重金属物质,比如汞、铅、砷等,这类物质经过汗腺吸收以后,可以造成好多过敏性疾病。”

  张医生说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睡凉席,例如寒性体质、患有风湿性疾病、敏感体质的群体就不适合长期睡凉席。

  据业内人士介绍,消费者选购凉席应观察凉席整体的颜色是否一致,是否有霉斑、破孔和毛刺,摸上去手感是否平滑,是否有异味等。另外,婴儿适宜使用柔和的竹纤维席和纯棉凉席。老人、儿童适宜选用凉度较低的草席与柔软度较好的亚麻席。竹席适合中青年人使用。草席容易孳生螨虫,过敏性体质的人要慎重选购。(河南电台记者时文祥、张宇鹏、新乡台记者乔晖)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