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凉席甲醛超标 医生提醒使用凉席勤擦洗晾晒

2013-07-09 19:24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张盈棣)近日北京市工商部门发布的一则关于13种凉席测出致癌物甲醛超标的消息让人担忧。医生提醒,使用凉席要勤擦洗晾晒,降低甲醛含量。

  记者走访郑州的各大卖场,发现凉席的种类非常多,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针对凉席甲醛超标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家都表示不知情。

  而商家纷纷表示自己所销售的凉席产品不存在超标的问题,“一般它都是纤维,它不存在什么甲醛。”

  据了解,为防止凉席发霉,一些生产厂家对其进行化学液体浸泡,胶水粘和以及上色等,这些都可能会使甲醛超标。郑州人民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黄玉成告诉记者,“甲醛如果超标,直接接触我们皮肤以后,短时间内会造成一些皮肤的炎症的改变。如果通过长期的慢性的透皮吸收以后,会造成系统性的损害,那么他同时还有潜在的致癌的风险。”

  省纤维检验局化学检验部部长秦峰提醒消费者,选购凉席时尽量选择原色、无刺激性气味的。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颜色比较淡的,染色比较少的。买回来之后用清水洗洗,用毛巾经常把他擦擦,减少甲醛等有害物质。有闻到刺激性味道,建议大家不要购买。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