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市一家小吃店发生爆炸 多人受伤
  • 2012年08月10日 10:41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郑州市一小吃店8月9日早晨发生爆炸,造成多人受伤,经调查发现,事故是由于煤气泄露所致。

  发生爆炸的小吃店位于郑州市熊耳河路与畅和街交叉口。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小吃店已经面目全非,店里的装潢、桌椅、冰箱等设施七零八落,门前的马路上还能看到血迹与碎玻璃片,在记者的询问下,附近的群众描述了早上爆炸的经过:

  (出录音)“6点多吧,反正可响一声,震醒了,起来外边都可多人了。”

  “那窗户前后都崩开了,后头玻璃也崩酥完了。谁会注意,在这等公交车呢,乡政府那边那蓝牌那,站牌那还有血。”(录音止)

  附近的群众说,早上的爆炸虽然导致多人受伤,但值得庆幸的是并没有人丧生,伤者也被及时送往医院。随后,记者在在省人民医院见到了几位伤者及其家属,并了解到事故的原因:

  (出录音)“伤者家属说,昨晚小吃店的煤气整夜都没有关,早上店主一开灯就引发了爆炸。”(录音止)

  在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负责救治伤者的外科医师王大夫告诉记者,这起爆炸事故他共接诊了5名伤者,虽然受伤程度不同,但并没有生命危险:

  (出录音)“有一个轻伤的已经走了,四个在这治疗。这一个病人身上口子多的可能有七八个,伤口里面有异物,你得给他剔出来,一个一个仔细弄,顺次给做治疗。”(录音止)(河南电台记者王伟华、见习记者党忱)

责编:刘占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