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2013河南国际民间艺术周精彩亮相
  • 2013年09月22日 12:18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花栀子)2013河南国际民间艺术周9月20日在郑州开幕,来自亚、非、欧、美四大洲12个国家和地区的民间艺术团体,将在七天内带来具有浓郁风情的民间文艺表演。开幕式上,土耳其刀盾舞、非洲鼓舞、印度舞等首先亮相。

  本次艺术周由国际民间艺术节组织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和省文化厅主办,是我省举办的首次大型国际性民间艺术展演活动。在今后的7天里,省内民众在郑州、开封、洛阳3市都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文化周活动。

  郑州河南艺术中心将举办“河南民间艺术展”,汴绣、安绣、以及浚县“泥咕咕”等800多件民间传统艺术品将在此展出。

  在开封、洛阳分会场,国外和我省民间文艺团体将走进广场、社区、慈善机构等地交流互动,届时,斯洛文尼亚的东部浪漫舞、开封盘鼓等中外民间艺术将交错呈现,为基层群众和特殊群体送上精彩表演。

责编:李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