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二七广场水管“手术” 夜晚施工白天加放钢板通行
  • 2013年10月31日 18:15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由于近年来郑州城市发展迅速,高楼林立,郑州市南部区域特别是老城区二七塔附近由于地处三大水厂末梢,供水压力不足现象愈演愈重,在郑州市二七塔至东西大街铺设一条更大管径的供水管网满足市民的用水需要迫在眉睫,但由于地处咽喉地带,保通压力巨大,这场“手术”难度很大。

  为不影响二七塔下的车辆通行,所占施工路段均在夜间23点至凌晨4点前进行,在施工中采取工程车辆前方划线开挖,垃圾车紧随其后直接装车运走,夜间施工结束所有开挖路段大沙钢板覆盖,进行路面恢复。第二天施工时再挪开钢板清出大沙进行施工。虽然铺设成本数倍增加,但将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此次铺设的是一条直径1米的球墨铸铁管供水主管道,从正兴街、福寿街交叉口至东西大街西侧入口,总长500多米,分别由郑州自来水工程公司和三强公司、管网处承建。整条管道将于明年3月份继续向东经东西大街与紫荆山路上的供水主管网联通,此条管道铺设后将成为是连通郑州市柿园水厂、东周水厂以及建设中的刘湾水厂三大水厂的主动脉。

  据了解,整条管道与市政供水管网连通后,届时,郑州市正兴街、福寿街至东西大街沿线的供水管线布局将更加科学、合理,管网运行安全度进一步提升,沿线供水压力偏低现象也将得到有效解决。

责编:李宜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