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地铁1号线多处围挡拆除 道路恢复实行高标准
  • 2013年11月20日 17:59

  • 来源:映象网

二七广场站的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还路工程

二七广场站的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还路工程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随着郑州地铁1号线多处地铁围挡拆除,还路于民工程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11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二七广场站发现地铁站点周围的路面正在恢复。

  20日下午,记者在二七广场的二层天桥上走了一圈观察,广场各个地铁出口正在安装电梯,其他的施工区域基本剩余路面上的扫尾工作,路面部分围挡已经拆除,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人行道道砖和道路及绿化带侧石的铺设。 

  据了解,二七广场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也是1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车站设置7个出入口和5个风亭。

  “二七广场站主体施工部分还路以后,东西双向的通行速度也明显提高。”二七广场的交通协管员说。

  随后,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地铁1号线金水路、中原路、建设路上的大部分站点围挡已经拆除,路面恢复以及配套设施的建设都在加快进行,争取早日还路于民,缓解郑州市东西向的通行压力。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副经理李铁军说:“围挡拆之后,一个是非机动车道的恢复,然后整个道路按原来的标准彻底的还路于民。比如建设路、中原路、包括人民路都恢复到施工以前,甚至比以前标准更高一些。”

责编:程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