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八年回顾 签约项目金额超千亿元
  • 2014年03月31日 15:59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3月31日,记者从甲午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拜祖大典将于4月2日上午9时50分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隆重举行,目前,大典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自2006年起,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升格为河南省和国家有关单位共同主办。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丁世显介绍,八年来,郑州市于拜祖大典期间签约项目总金额超过1000亿元,2008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年拜祖大典定于4月2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行,主题仍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并将继续沿承九项仪程规制。

  拜祖大典的筹办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简化或取消不必要的场面、活动、环节,不专门安排欢迎晚宴和晚会,人员规模在去年内广场8000余人的基础上再压缩,总规模控制在7000人以内。

  在两岸共拜探索方面,主办方制作的往年拜祖大典盛况专辑,已开始在台湾东森电视台播出,为台湾共拜营造氛围。

  拜祖大典期间,还将统筹组织第八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八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第三届中国豫剧节、海内外华侨华人近现代书画名家展和精品图书展、第二十四届中国(郑州)兰花博览会和第五届中国兰花产业发展论坛等一系列经贸、文化活动。

  截至目前,已确定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等国家领导人和中国国民党中评委主席团主席徐立德等台湾政要将出席拜祖大典。同时,国台办、中国侨联、全国台联等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各主办单位领导;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侨领、文化艺术届知名人士等将出席拜祖大典。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