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 黄帝故里景区将举行系列民俗活动

2014-01-28 12:08 来源:映象旅游综合

  迎新年 黄帝故里景区将举行系列民俗活动

  迎新年 黄帝故里景区将举行系列民俗活动

  迎新年、拜始祖、祈洪福。2014年春节即将到来,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作为全球华人寻根拜祖的圣地、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将在甲午年春节期间举办新春系列民俗活动,营造出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欢迎海内外炎黄子孙回家迎新年、拜始祖、祈洪福,欢天喜地过大年。 

  系列活动之一:除夕夜敬香祈福仪式。自古以来,就有除夕夜到黄帝故里敬香祈福、守岁迎新的民俗。为满足游客的心愿,黄帝故里景区将继续于除夕夜(1月30日)零时,在庄严神圣的故里祠举办主题为“黄帝故里祈洪福、龙马欢腾献祥瑞”的除夕夜敬香祈福活动。 

  除夕夜敬香祈福活动将营造出年味浓厚的辞旧岁、迎新春、祈洪福的氛围,欢迎广大游客在除夕之夜到黄帝故里景区守岁、祈福、迎新年,表达炎黄子孙祈求平安幸福、家和万事兴的美好愿望。 

  系列活动之二:新年首场拜祖仪式。大年初一(1月31日)上午9:50,黄帝故里景区将在拜祖广场上举办主题为“黄帝故里拜始祖、龙马精神迎新年”的新年首场拜祖活动,诚邀广大游客积极参与。 

  在拜祖仪式中,广大游客将切身体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通过敬献花篮、敬香的方式,寄托对新年的美好祝愿,祈求家人身体健康、家庭美满幸福,祈求祖国繁荣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能够早日实现。 

  系列活动之三:敬香拜祖祈洪福。黄帝故里景区还将在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七期间,于每天上午9点50分和下午3点,举办两场专场拜祖仪式,满足广大游客拜祖祈福迎新年的心愿。 

  系列活动之四:网上拜祖祈福。春节期间,广大游客可登录黄帝故里景区网站(www.hdgl.cc)参与网上拜祖祈福。还可以在腾讯和新浪微博上写下新年美好的愿望@黄帝故里景区,与众多网友分享您的新年梦想。 

  目前,活动已开始报名,有意参加的游客,请拔打祈福热线(0371-69953658 69902555),我们热烈欢迎您的垂询。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