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嵩山论坛8月23日开幕 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献策”
  • 2014年08月22日 20:28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8月23日,备受关注的“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论坛”2014年会将在登封盛大开幕。

  本届嵩山论坛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凤凰卫视、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联合主办。届时,国际哲学院院士、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杜维明,世界哲学大会秘书长卢卡·斯兰卡迪诺,世界著名欧美政治哲学家弗莱德·多勒米尔等海内外140余位专家学者将齐聚登封,围绕“天人合一与文明多样性”主题对话与探讨。

  整个论坛将分开幕式、主旨演讲、分组研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专题讲座、闭幕式等五大部分逐步展开,在“天人合一与文明多样性”主题下,与会专家学者将分别探讨“在文化多样性中探索共同价值”、“哪种‘世界主义’可以适应多元现代性”,深入推动不同文明的互动和交流。

  据了解,2012年首届嵩山论坛后,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率先提出支持登封市先行先试,以嵩山论坛为载体,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工程,并将其作为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破题”之作的战略构想。

  按照会议安排,23日下午,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张颐武、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中心研究员杨禹、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委员陶景洲、沃尔沃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然峰等将做客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专题讲座,以“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商业文明”为主题发表演讲。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