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论坛2015年会闭幕 河南副省长张广智致闭幕词

2015-09-13 18:00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嵩山论坛闭幕式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9月13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嵩山论坛2015年会在登封举行了闭幕式。海内外170余位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天地之中,围绕“和而不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展开思想碰撞和对话交流。

  闭幕式上,河南省副省长 、组委会主任张广智表示,两天来,大家围绕“和而不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在嵩山举行了一场激荡思想、启迪智慧的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内外引起了广泛关注。

  张广智说,四年来,我们始终围绕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主线,为推动世界文明交流、融合与发展提供有益借鉴,为各国文化的和谐发展提供有益帮助,在推动全球多元文明文化对话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记者从论坛获悉,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签署了筹建欧盟中国城市发展联合会意向书,旨在建设一个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和中欧城镇化合作的有效平台,将在欧盟总部注册成立并落户郑州。

责编:王嘉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