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河南广电四媒体组团竞聘管理层 映象网全程直播引轰动
  • 2015年04月16日 09:29

  • 来源:映象网

    4月15日,河南广电旗下河南电台农村广播、教育广播、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映象网竞聘管理层,映象网全程进行了直播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表示,只要有本事,都能进入干部选拔的视野。

  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河南电台农村广播、教育广播、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民生频道、映象网部门中层以上人员作为投票团出席。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文 段晋哲/图)去年年底,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面向全国,以组团竞聘的方式,对东方今报社管理团队进行公开竞聘,轰动中国新闻界。

  时隔三个月,河南广电再启竞聘革新,决定对旗下的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农村广播、教育广播,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民生频道、映象网等四媒体管理团队面向全国进行公开竞聘。根据公开竞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共有18组参与此次公开竞聘。

  4月15日,农村广播、教育广播和映象网率先拉开了此次竞聘的大幕,11组团队对三家媒体的管理层发起冲击。

  【观点】只要有本事,都能进入干部选拔的视野

  公开竞聘前,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首先为本次竞聘定下了基调。

  朱夏炎说,公开选拔、竞争上岗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方式,在“有为才能有位”的理念下,要让每个有能力的人都得到机会。

  目前,在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下,广播电视行业受到了很大冲击,他认为,这就更需要锐意进取、冲破束缚,“不改也没有出路。”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只要有本事,都能进入到我们选拔的视野。”朱夏炎直言,公开竞聘就是要搭好平台,让更多有作为的人登台表演,充分展示。

  【现场】组团竞聘,量身打造发展思路

  4月15日,河南广播大厦三楼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河南电台农村广播、教育广播、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民生频道、映象网部门中层以上人员作为投票团出席。另外,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的有关处室负责人也作为专家评委莅临现场。

  上午,参加公开竞聘河南电台农村广播管理层的5组团队相继站上了组团竞聘的舞台,下午,竞聘教育广播管理层的3组团队和竞聘映象网管理层的3组团队也依次登场,以公开演讲的方式阐述自己的新闻理念以及对媒体运营发展的思路想法。

  开创“农村广播+”模式、确立“生活百科”新定位、打造“人人新闻客户端”……在演讲中,竞聘者句句振奋人心,每一个团队都为竞聘媒体的发展“量身打造”了具体方案。

  11组团队,多数出自广电系统,拥有深厚的专业背景。不过,除了媒体人之外,也有不少“圈外人士”参与到竞聘中。

  “这次竞聘人员中出现了一些体制外人员,这种开放度为河南广电媒体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会场内,一名业内人士说,这体现出了媒体的对外包容性和跨界能力。

  【互动】网络直播,获围观网友大量点赞

  今天,映象网对本次竞聘进行了网络直播,在映象网网站、映象网手机版、映象新闻客户端、映象网官方微博等四个平台同步播出,获网友大量点赞。期间,直播总时长达6小时,同时在线点播人数最高达186700余人,直播点击率突破60.6万次。映象网官方微博主持微话题#河南广电公开竞聘#的阅读量突破50.7万人次。

  网友@刘幸福a在映象网官方微博上留言:“网络直播媒体竞聘,看着爽!对俺们百姓来说,是有“温度”、“态度”的监督,支持这种开放式的竞聘。坚持!”

  网友@久一说:“各个团队的演讲都很精彩,不赖。大家怎么想的不重要,如何把想法实现、做到位,这才重要。”

  【预告】激烈“厮杀”,民生频道7组团队将于明天竞聘

  本次共有18组团队报名参加公开竞聘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农村广播、教育广播,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民生频道及映象网管理团队。

  除15日已经演讲完毕的11组团队外,被外界认为竞争最为激烈的民生频道7组人马,将于明天展开“厮杀”。

  4月16日,映象网将继续对本次竞聘活动进行全程公开视频直播,欢迎广大网友准时关注收看。届时,18组团队竞争四个媒体单位管理团队完毕,最后谁将胜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附:4月15日 11组团队竞聘名单

  15日上午,参加公开竞聘电台农村广播管理团队的有5组:

  第一组:

  汤咏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离退休人员工作部主任;

  沈剑波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广播总监助理; 

  张彦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农村广播总监助理。

  第二组:  

  杨学识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室副主任;  

  吴国强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教育广播总监助理; 

  刘海涛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教育广播新闻资讯部主任。 

  第三组:

  钟桂华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数字多媒体广播副总监;

  王小波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广告管理部主任助理; 

  侯建刚 东方今报社办公室主任。 

  第四组: 

  徐红晓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室副主任; 

  韩强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都市广播总监; 

  朱建军 河南中原凤凰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第五组:

  郭建伟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总监助理;  

  承明欣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农村广播总监助理; 

  杨毅荣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培训中心主任助理。

  15日下午,参加公开竞聘电台教育广播管理团队的有3组:

  第一组:

  付天喜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节目中心总监;

  黄千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总监;  

  张琦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教育广播综合节目部主任。

  第二组: 

  朱文伟 大象融媒移动事业部总经理助理; 

  肖洒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教育广播总监助理;  

  周曙波 东方今报社社长助理。 

  第三组: 

  陈晔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副总监;

  柯涛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媒体中心主任助理; 

  孟令光 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营销策划科科长。

  15日下午,参加公开竞聘映象网管理团队的有3组:

  第一组: 

  张浩 映象网技术部总监; 

  史成榜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合作部主任; 

  王宏伟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市场研发科科长。  

  第二组: 

  武涛 映象网总编辑; 

  朱霖 郑州报业集团中原网副总监; 

  刘克军 东方今报社总编辑助理、融媒体中心总监。 

  第三组: 

  章显秀 郑州市温州商会党委副书记; 

  赵启磊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新闻指挥中心副主任;

  崔建超 郑州尚品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