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2015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郑州站开拍 奖金5万元
  • 2015年04月18日 17:58

  • 来源:映象网

开球仪式现场。

开球仪式现场。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省网协执行主席蒋承顺宣布比赛开始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省网协执行主席蒋承顺宣布比赛开始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网协名誉主席  陈义初致辞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网协名誉主席  陈义初致辞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4月18日,2015年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金鹏杯”·郑州站在中原网球中心开拍,来自国内15个省市及台湾的195名网球爱好者参赛,他们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5万元奖金。

  本次比赛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中原网球训练基地管理中心承办,比赛为期两天(4月18号-4月19号)。河南省人大原副主任张德广先生,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网协名誉主席陈义初,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省网协执行主席蒋承顺,中国网球协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肖宁,中原网球中心主任荣长安,北京中网泰尼斯体育发展中心竞赛部林荣海,河南金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行政人事总监李海红出席开球仪式。

  据了解,比赛项目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5个项目。其中,单打项目不分年龄组,双打项目分为青年组(17岁以上)、常青组(40岁以上)2个年龄组。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个行业的195名网球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选手涵盖国内业余网坛各路精英好手。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网协名誉主席陈义初在致辞中表示,自2013年10月以来,中原网球中心举办了多次国际国内重大网球赛事,推动了网球运动的普及,提升了郑州的国际国内形象。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省网协执行主席蒋承顺宣布比赛开始。

  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CTA-Open)是中国网球协会为推动群众性网球健身活动的普及和提高、倡导全民健身而鼎力打造的全国性业余网球赛事。2004年至今,CTA-Open受到了全国各地业余网球爱好者的欢迎,树立了良好的业余网球赛事品牌形象。2015年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白金系列赛共有10-12站分站赛,此次郑州站是白金系列赛的第一站分站赛,本次比赛的总奖金金额为50000元人民币,

  2013年10月以来,中原网球中心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多次面向大众推出免费培训活动,并首次将ITF国际女子网球赛引入河南。中原网球中心本次承办的2015年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郑州站赛事是全国业余网球爱好者积极参与的盛会,也是绿城郑州对外交流的一张城市名片。

  中原网球中心主任荣长安表示,2015年将继续举办一系列有影响的比赛,组织好ITF国际女子巡回赛、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中国龙全国业余网球团体赛等比赛;继续开展“全民健身宣传月”、定期免费开放、青少年及成人网球培训等全民健身工作,为推动河南网球运动开展、打造河南网球品牌形象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