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红会开展对口援助 免费救治10名新疆先心病患儿
  • 2015年04月23日 18:10

  • 来源:映象网

9名已经实施手术的患儿恢复情况良好,赵国新给孩子们带去慰问品

9名已经实施手术的患儿恢复情况良好,赵国新给孩子们带去慰问品

刘金山、赵国新一行看望先心患儿家属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4月23日上午,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刘金山、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国新一行来到河南省胸科医院病房,看望来自新疆哈密地区的10名先心病患儿及家属。这10名患儿是河南省红十字会开展“豫新缘红十字爱心行动”的第二批救助对象,他们刚刚顺利实施了手术治疗。

  为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对口援疆工作,根据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红十字总会的要求,结合哈密地区红十字会实际情况,河南省红十字会开展了为期3年的对口支援活动。

  “豫新缘红十字爱心行动”针对哈密地区0-14周岁的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救治。2014年11月,来自新疆哈密地区的第一批8名先心病患儿成功在河南省胸科医院接受免费救治,8名患儿中有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汉族各2名。手术后,8名患儿重新焕发了生命活力,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高。河南省红十字会的首批救助活动在哈密地区引起很大反响,得到了当地各族群众的认可和拥护。

  4月12日,河南省红十字会组织河南省胸科医院专家再次奔赴哈密,对第一批得到治疗的患儿进行回访,并对第二批23名疑似患儿进行筛查,最终确定10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其中,维吾尔族患儿4名、汉族患儿6名,年龄最大的9岁,最小的8个月。

  截至目前,第二批10名先心病患儿中的9名已经接受手术治疗,恢复状况良好,另一名患儿也将于近日进行手术。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