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江西儿童医院回应“护士偷换注射药”:护士停职

2016年04月16日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南昌4月15日电 (记者 刘占昆)近日,有关“江西省儿童医院女护士偷换小孩药物”信息在网络上热传。15日晚间,江西省儿童医院办公室针对该事件回应称,“这次事件是个例,并无其他同类事件”。目前,涉事护士停职停薪,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经过:丙球药品莫名遗失1瓶 护士怕担责用葡萄糖替代

  4月9日,四岁小男孩钟某因诊断“川畸病”入住江西省儿童医院风湿免疫科。4月11日上午,该科护士彭某给患儿钟某静滴丙种球蛋白,在输注过程中彭某发现剩下药品的数量与医嘱总量不符,少了1瓶。

  因为是贵重药品,彭某一时不知所措,害怕承担责任,担心要自己赔偿,便擅自用空针抽取20毫升5%葡萄糖注入放在治疗车上打完了的丙球空瓶中给患儿输注。

  约5分钟后,家属质疑这瓶药有问题,彭某怕被家属责骂,当时未敢承认是葡萄糖。然后家属要求她更换一瓶丙球输注,并要求留下那瓶葡萄糖备查。

  由于家属强烈要求更换药物,彭某才报告了护士长。护士长知晓事情经过后,立即要求彭某到药房先借一瓶丙球进行补充输注,最终完成了患儿所需丙球治疗剂量。经观察患儿未发现药物不良反应。事后,护士长带领彭某向患儿及家属当面作出道歉。

  院方:未对患儿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正接受正常治疗

  事情发生后,江西省儿童医院立即组织纪检监察、行风办、医纠办、护理部等相关职能科室以最快速度调查,同时做好当事患儿的健康评估及今后医疗、护理工作。

  医院还组织了专家会诊,专家一致认为,由于护士长处理及时,没有对患儿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患儿在接受正常的治疗。同时,该科每日安排经管医生及上级医生共同查房诊治,护理工作严格遵照医嘱执行治疗,加强巡视,密切观察患儿情况。

  结果:涉事护士停职停薪 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事件发生后,医院针对护士彭某个人的错误行为作出了严肃处理:一是立即停职反醒,停发所有工资福利待遇;二是个人作书面检查,全院通报批评;三是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职业道德慎独教育,警醒全院干部职工以此为鉴。

  同时,江西省儿童医院声明,这次事件是个例,并无其他同类事件。对护士的责任认定已交由公安部门调查。调查进展将会第一时间面对社会公布。(完)

文章关键词:患儿;川畸病;江西省儿童医院;治疗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岁女孩骨折术后32天离世 家属起诉医院索赔63万

    9岁的小女孩乘摩托车遭遇交通事故,致右踝骨骨折,从渭南转至西安一家医院医治、接受手术,可在术后32天,小女孩不幸死亡。今年5月下旬,莲湖区法院判令被告医院一次性向小红家属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交通费、住宿费、鉴定费、精神抚慰金等共40余万元。

  • 昨晚热门求助微博有新动态 先心患儿已乘坐救护车在来郑途中

    最紧急的情况就是昨晚高速公路因为大雾封闭通行,眼看着孩子病危家长却无能为力。下午15:00,记者再次联系上家长,获悉孩子正在赶往郑州的途中,郑州市儿童医院随车医护人员正在对孩子就行医疗救助。

  • 好消息!河南省人民医院将免费救助百名先心病患儿

    11月8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民医院获悉,为了使我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儿童儿得到及时救治,该院近期与澳门明德慈善基金会联合开展的第三期“希望之心”合作项目即日起接受报名,将在全省范围内免费救治100名患有复杂型先心病的贫困儿童。

  • 护士为患儿扎针未一次成功遭殴打 家长判赔2.3万

    23岁的女护士在为一名患儿进行静脉输液扎针时,未能一次成功,便遭到患儿25岁母亲的殴打,女护士头部被平板电脑砸出2厘米长的口子。今年8月23日,吴敏以健康权受到侵害为由,一纸诉状将汪莉告上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要求被告汪莉赔礼道歉,并赔偿各项损失3.7万余元。

  • “精准扶贫护苗行动”走进商丘市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组织开展,旨在为河南省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免费救治,切实将扶贫攻坚落到实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