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定制公交首批5条线路"开跑" 可从家门口直达单位
  • 2015年08月03日 12:15

  • 来源:映象网

惠民小区的居民登上定制公交

惠民小区的居民登上定制公交 

乘客在网上预订好定制公交后,会收到相关的发车信息。

乘客在网上预订好定制公交后,会收到相关的发车信息。 

一名乘客在向记者展示她的乘车凭证。

一名乘客在向记者展示她的乘车凭证。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实习生 纪晓玉 文/图)“以前到单位,需要换乘2次车,非常麻烦!现在好了,可以一路直达,真方便!”8月3日,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和客流情况,设计了首批1-5号定制公交线路,175名乘客首次“尝鲜”。

  【现场】郑州定制公交首批5条线路“开跑” 

  郑州定制公交自7月1日起接受网上预订以来,已有近两千名市民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进行了咨询和线路征集,并有345人通过定制公交服务平台注册成为会员。郑州公交通过收集和处理乘车方向、站点、时间等信息,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和客流情况设计了首批5条定制公交运营线路,并于8月3日正式运营。

  据了解,此次开通运营的郑州定制公交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和5号线,共搭载175名乘客,将往返于107辅道相济路口的惠民小区至经五路丰产路方向。早上7:10在惠民小区发车,晚19:00和20:00分别从经五路丰产路发车返回惠民小区;中途不停,单程票价5元。

  “以前从住的地方到单位,需要坐6点40的夜班车Y817到紫荆山,然后再换乘其他车辆,一路上虽然只要几十分钟,但非常折腾,最让人郁闷的是每天需要早起。”在惠民小区居住的小崔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有上百名员工在这里居住,定制公交的到来,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相关】适合有集中同向出行需求的市民 

  据悉,郑州定制公交一个定制周期为一个自然月,从每月1日开始至每月最后一天。具体发车天数为自然月内的工作日。乘客可进行整月预定,即预定一个运营周期内工作日的座位。但至少需提前5天进行网上预定。

  其中,郑州定制公交每人每乘次收费标准为:10公里(含)以内3元,每增加5公里(含)以内增加2元。预订座位费用=每乘次费用×乘坐天数。以月为单位购买,以每月实际工作日计算,当月使用,隔月作废,费用不予退还。预订整月双程的,可享受九折优惠。

  如果市民有集中的同向出行需求,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预定。定制公交热线:0371-66979788;定制公交客服(QQ):2778177719;定制公交网站访问网址:http://zl.zhengzhoubus.com/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