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法警冒大雪下乡执勤 被执行人家属感动主动求配合

2016年11月22日18:26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法警冒大雪下乡执勤 被执行人家属感动主动求配合

被执行人主动还钱

郑州法警冒大雪下乡执勤 被执行人家属感动主动求配合

执法民警执行过程中,帮忙推车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姚瑶 文/图)11月22日,郑州突降暴雪,而郑州航空港区法院执行干警们,冒雪出行,心系当事人,用实际的行动温暖了执行人的心。

  法警冒雪执行 被执行父母感动愿意配合

  当天早上8:30执行法警从院里出发,分别前往位于航空港区的三官庙楼王村、张庄镇张庄村、港区中心小学、港区瓦萨齐公司寻找当事人进行执行送达。

  寒风凛冽,航法执行干警们小心谨慎的驾驶着警车缓缓前行。由于多数被执行人居住在村里,道路湿滑,门牌号码标识不清,寻找难度大。执行干警驱车前往办事处,跟随村委的同志一起徒步寻访到被执行人家中。

  敲开屋外的大铁门,屋里只有两位年迈的老人,被执行人张某不在家。干警只好请村干部给老人说明来意,就在干警执行期间,申请人驱车赶到,配合干警执行。

  最后,被执行人的父亲愿意代签通知书并积极配合。临走时雪越来越大,申请人的车子陷入泥潭,执行干警帮助申请人推出车辆,申请人表示十分感谢。

  被执行人被法警敬业精神感动主动还钱

  上午9点,航空港区法院执行局的另一小组迎来了一位主动还钱的被执行人。

  这一举动让干警非常欣慰,原来是被执行人被传唤到法院多次,看到了执行干警认真开展执行工作,,连大雪天都挡不住法警的步伐,认真捍卫申请人权益,感到十分敬佩,内心深处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于是主动提出还款,冒着大雪手持现金,来到法院履行了义务。

  此外,上午11时,第三组干警冒雪执行在路上,被执行人郑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欠款30万元,四处躲藏抗拒执行,被法院传唤拒不到庭,法院对其作出强制拘留十五日的决定。下午一点执行干警立即把被执行人郑某送往拘留所。

文章关键词:郑州;法警;下乡;执勤;家属;感动;配合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让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别让畸高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郑州高新区“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青年创客论坛圆满落幕

    12月22日上午,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郑州高新区团委承办、高新区融易众创空间协办的“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郑州高新区青年创客高峰论坛在高新区管委会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 郑州奢华公交站候车亭成摆设 建成半年仍然未通车

    公交站台,本是为市民服务的,郑州市陇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一建成在人行道上的奢华的公交站候车亭已有近半年时间了,迟迟不见通车。

  • 11月70城房价公布 郑州房价环比涨幅持续缩小

    12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郑州新房和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均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三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