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河南自贸区综合服务中心有个“萌娃” 智商高有啥不懂了就问她
  • 2017年04月01日 16:25

  • 来源:映象网

   

  服务中心的萌娃“贝贝”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阮海峰 王邵怡 文/图)4月1日上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在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这里入驻了17个政府部门,可办理211项业务,为区域内的企业和居民办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如果第一次来这里办业务,不知到去哪个窗口办理业务该怎么办?没关系,来到服务中心,有啥不会的都可以找“萌娃”贝贝。

    

  服务中心的萌娃“贝贝”

  “贝贝,能给简单介绍下自贸区么?”“可以啊,自贸区是国家战略,是国家给河南的一个大红包呢!”贝贝是一个智能机器人,虽然个子不高,但是却有着超高的智商,面对人们的提问对答如流。

  “贝贝,在几号窗口能办理海关业务啊?”“在20号21号可以办理。”除此之外,它还能自动引导你到具体办理业务的窗口,并且她还能记住每个人的相貌,下一次就相遇时还能交出你的名字。

  搭配着小孩子的声音和可爱的造型,贝贝身边总是围绕着拍照的人。据中国银行郑州新区支行负责人表示,这是他们设置的智能机器人,能引导人们办理相关业务。“目前,她已经有了一些关于自贸区和服务中心的知识储备,以后来这里有什么疑问都可以找她。”

责编:李宜馨
0